4S店维修潜规则:1万元的故障要花6万
2010年06月21日 09: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要讲述人:冯刚40岁,部队转业后12年来一直在汽配维修行业摸爬滚打,曾在某高端品牌4S店从事维修,目前自营中高档车维修厂。

从某高档品牌的4S店离职后,冯刚自己开了一家二级资质的修理厂。他说,现在汽车行业很不规范,小题大做,漫天要价的情况不少。他给记者讲了一个典型案例:某高档车车主的发动机发抖,有点烧机油。其实这个故障不大,主要是发动机里产生了积炭,清洗掉就好了。可车主不懂行啊,他把车开到了某维修站,维修工检查完了说:先换机油吧M掏了1000多元出去;换完了机油不见好转,对方说:还需要清洗油路,这又是两三千元;接下来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然后就被要求更换点火系统,三四千元的样子;花掉了这么多钱,终于说要清洗积炭了,要价7000~9000元;车主以为清洗了积炭就没事了,谁知这家4S店提出必须维修发动机。高档车的发动机维修可不是闹着玩的,至少3万元!最高到6万元都不止。实际上,这个故障最多花一万元就能全部搞定。

“为什么维修站的维修价格这么贵,而且故意折腾着换这换那?”冯刚说,“那是因为卖给你的配件有很高利润,以换代修是他们常用的办法。还有就是把小故障当成大故障来修,扩大维修损失,这样换的零件更多了,工时费也上去了。”

维修专家李功告诉记者,其实发动机积炭几乎是每款车都会遇到的问题,只不过造成的发抖、加速不良等现象有轻有重而已,有的车型会点亮故障灯以作提醒,一些车主一看故障灯亮了,以为车辆出了大毛玻很多维修站就借机小题大做,告诉车主需要进行一番大动作才能修复。曾经有过一辆车,因为车主不懂行,就被别人忽悠花了几千元换了一个电子节气门。其实只要花几百元用免拆清洗就行了。

李功还告诉记者,一些车龄较高或者里程数较多的车辆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等现象,维修站可能误导消费者要大修发动机了,“抬缸盖、换活塞环甚至活塞、镗缸、磨曲轴、换气门套管、换水泵、正时皮带、涨紧轮等”一套下来,绝对是报价不菲,动辄数万元。“我看到过让别人五六万公里就大修发动机的极品案例,其实很多出租车跑了几十万公里都还没有大修过发动机。”李功说,一般遇到这种烧机油的情况,通常只需要更换几个气门油封、加上工时费,花上几百元就能解决问题了。

防忽悠建议

如果你不懂行,感觉问题比较严重的话,最好先请教懂行的朋友。如果维修站告诉你有大问题需要修理解决的时候,而且维修费用很高的话。一定要谨慎决定,多问维修站几个为什么?有没有必要?最好咨询专业人士,询问故障现象与维修站的诊断结果是否相符,其维修项目和维修费用是否合理。修理后,请留好发票,作为维权凭证。万一有纠纷,这个凭证可派上用场。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产销量世界第一 何时能享受“平价”维修

汽车维修 如何才能避免吃哑巴亏?

维修爱车不求人 如何用眼睛看出汽车故障

底子面子都要 雨天汽车保养维修全攻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