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节约绿色操作 走出养车省钱种种误区
2010年09月13日 11:22慧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身上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然而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一些“绿色”的操作方法。车主要科学用车,学会科学省钱——严格按照车辆保养手册进行合理养护,结合汽车自身的技术状况和实际使用环境,合理保养爱车。

切忌自行“缩短”保养周期

误区:车辆保养不是越勤快越好。有一些消费者出于以往的驾驶经验,习惯性地增加一些换油保养。7000~8000公里或者是5000~6000公里就进行保养,5000公里左右换一次机油,或没有到保养的时间就到4S店保养,导致多花钱。

解读:按照保养手册的规定,如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前2次保养每7500公里进行一次,以后的保养是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这样的保养间隔在国内的主流B级车里面是比较长的。一般来说,德系车保养的周期建议都是比较保守的,例如保养手册上约定是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是没有问题的。

保养费用不应“时 于爽表示,在车辆的保养标准上不应怕价格高。车主切忌以某备件单价或短期养护费用作为主要参考。在车辆的后期保养中,高品质的备件虽然价格较高,但会更加耐用,而且保养周期长、频次少,平均成本仍然较低。将车辆的保养估算置于3到5年,甚至10年期限内来考量,长期的费用均值才是最合理体现车辆保养成本的方式。

相关报道:

用车小窍门大攻略 养护爱车延长汽车寿命

防患未然 汽车养护重点要注意哪些

汽车养护专家:谨防爱车错误养护方法

维修养护需注意 四大汽车自燃原因

爱车养护全攻略 为你的爱车应该用点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