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网友反对“车险理赔实名制”
2009年11月09日 18:4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六成网友反对“车险理赔实名制”

11月1日,广州开始实行“车险理赔实名制”,汽车4S店、保险中介今后将不能代车主索赔,车主必须本人亲自进行索赔,还须垫付维修款项,赔款也不能打入保险中介的账户,所有车险理赔款须全部转至被保险人的同名账户。如今,新规定实施已经一周的时间,广大车友又是如何看待这个新规定的呢?上周本报做的一次联合调查显示:近六成的读者反对“车险理赔实名制”,而导致车主普遍反对这一规定的最大原因就是多数车主认为新规定手续繁琐,理赔不方便。

在调查中,有近六成的读者(57.0%)的读者表示反对“车险理赔实名制”,另外还有8.1%的读者弃权,仅有34.9%的读者表示支持“车险理赔实名制”,比例相当之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本项“车险理赔实名制”,其目的是替车主规避“骗保”案件的发生,为什么却会遭到多数车主的反对呢?在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读者(65.1%)表示实行“车险理赔实名制”后,自己要去办理赔,手续繁琐,浪费时间,这也是造成多数车主反对这一新规定的最重要原因。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除了“车主自己去办理理赔,手续繁琐,浪费时间”外,保险公司规定的“车主要先垫付修车款”也是导致车主普遍反对“车险理赔实名制”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有14.4%的读者表示这个规定和原来的规定相比不太人性化。另外担心实行“车险理赔实名制”后,“保险公司定损、赔款更少”也是导致读者反对新规定的一个重要原因,有12.9%的读者持这一观点。看来,尽管保险公司实行车险理赔实名制,出发目的是为车主着想,规避保险中介拿车主的车去骗保,但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有些规定过于严苛,也导致了车主普遍的抵触情绪。

问卷同时还对“你认为‘车险理赔实名制’能完全杜绝骗保事件的发生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四成左右的读者(40.2%)表示,实行“车险理赔实名制”后,能明显减少甚至是杜绝骗保事件的发生,而有近五成的读者(47.8%)表示“车险理赔实名制”对减少“骗保”事件的发生有一定的帮助但效果不会太大,另外还有12.0%的读者弃权。(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相关专题:

车险理赔应该实名制吗?

相关报道:

车险“赔款实名制”实施 车商业务受影响

“赔款实名制” 车主责任大了 出险最好现场报案

车险“赔款实名制”推行 车主应学习理赔技巧

车险赔款实名制有利有弊 几家欢喜几家愁

车险赔款实名制引多方热议 消费者有赞有贬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