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开空调多费几个油 ADAC测试揭开谜底
2009年05月25日 13: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炎热的夏天已经越来越近了,许多地方的气温已经达到30度以上。随着气温的升高,车主们的空调也将进入频繁工作状态。虽然开空调费油而且影响动力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到底开空调比不开的时候多费多少油?而开窗更费油的说法有没有道理?开窗要多费多少油呢?下面,通过ADAC做的详细测试,我们可以得到确切答案。

这是ADAC进行的一项长达3个月的测试,选择了5款不同级别很具代表性的车型——福特嘉年华1.4、欧宝威达2.2、马自达6 2.0、奥迪A4 1.8T以及柴油版的奥迪A4 2.0 TDI。

测试分为三个部分,市内行驶、高速行驶以及混合路况。空调工作内容为:在外部气温为28度时,将车内制冷到22度时,百公里所耗油量与空调关闭时油量进行对比,得出的差值即为结果数据。

[独家]开空调多费几个油 ADAC测试揭开谜底

数据来源:ADAC

可以看出,在市内行驶,开空调费油非常明显,尤其小型车比关闭空调时高出2.0L/100km。这同时也与空调的类型有关。装备变频空调的车型油耗明显要小,相比于欧宝威达增加的油耗,奥迪A4由于空调先进,油耗消耗的也更少。

对于某些开窗比空调更费油的说法,ADAC也进行了测量。在时速为80-100km/h时,打开全部车窗,油耗仅增加0.2L/100km。

这仅仅是油耗方面的直接表现,对环境的保护方面,相信开窗要比开空调环保的多。凤凰网汽车频道编辑提议城市驾车者,尽可能的少开空调,不但能保护环境,而且为自己也节省一点燃油开支。

编译/张杨

相关报道:

频繁变道油耗增12% 高速开空调更省油

春夏交替之际汽车空调的全面保养

改善空气质量明显 研究发现车内空调有益健康

夏季气温走高 汽车空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换季养车提示 空调保养需全面

车载空调为病菌源头 车内环境须重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