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卡罗拉车主讲述与爱车的真实故事
2009年05月31日 11:36车友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半年前一鸣惊人的“五米印象”,到如今平均7000多辆的月销量,COROLLA卡罗拉时尚的身影在我们的视线中越发得多了起来。每次看着它们在身边滑过,笔者的心里总是在想:坐在车里的究竟是些什么样的人呢?拥有COROLLA卡罗拉后,他们在与爱车相伴的日子里,在平凡的购、养、用、修过程中,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人生呢?

卡卡守护我

万里沪藏行

开着COROLLA卡罗拉从上海到拉萨跑了4000多公里。一路上柏油路、砂石路、土路、泥路、涉水段等各种路况都遇到过,同时除了雪天外,大太阳天、雨天、雾天等各种天气也都遇到过,总体来说开的时间越长,COROLLA卡罗拉的安全性越让我放心。

我们两辆车同行,不知道是不是我总是注意自己的前车的缘故,我就是感觉COROLLA卡罗拉的示宽灯和雾灯效果非常好。包括在江苏大雨中行车,或者是在成都到泸定中间那段尘土飞扬的路上,有时都看不清对面来车,但是总是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前面的小红卡。前大灯的照度也相当不错,尤其是远光,开夜路时让人心里有谱。由于车灯的效果很好,我甚至有时更喜欢开夜路。COROLLA卡罗拉的雨刷效果不错,几乎没有死角,刮得干净而且噪声很小。对了,车里面的安全带警告音非常的“烦人”,前排任何一个人不扣安全带,它就会一直响!到最后你一定会认输乖乖地将安全带扣好,不过为了安全,我倒是十分欣赏它的这份执著。另外COROLLA卡罗拉还有一点值得一赞,就是它的两个大视野后视镜效果也很好,死角很小。和兄弟轮换驾驶时,都不用调节后视镜(我们俩身高相差8厘米)。

有些评测中说COROLLA卡罗拉前后盘式的刹车偏软,但是,从我个人的驾驶感觉上是:刹车前段比较轻柔,适合城市中低速行驶的缓刹;后段刹车有力,只要你习惯了它的特点,敢狠踩,车就会乖乖地站住,ABS和EBD也会给你很好的信心。

另外最关键的是轮胎。这一路下来几千公里、各种路况,COROLLA卡罗拉的四条普利司通205/55R16宽胎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也许是我自己的谨慎驾驶习惯,通常遇到雨天或湿滑路段行车,我都会找合适的相对宽阔无人的路段试刹车,从而对路面状况和轮胎抓地状况有事先的把握,以便遇到情况时能够知道需要处理的提前量。所以这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紧急情况,但是无论什么路况或天气,每次测试或实际刹车都很平稳,这里面轮胎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下面是亲身体验的惊险故事,发生在从芒康到八宿的路上。走过川藏线的朋友应该会有体会,一路上,总会有各种小朋友站在路边向你招手。有时间的话,停靠过去,送些糖果,或者文具,你会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那天下午从东达山下来的时候,我正听着先导车无线电的路况,告诉我有几个老外正骑着自行车上山,要注意避让。和左侧的他们会完车,突然从路右侧闪出了一个藏族小朋友,迎着我挥着手跑过来,吓我一跳,我急忙制动,意外发生了,由于坡很陡,又是碎石路面,车头开始向着山涧侧滑,速度非常快,不敢再踩刹车,下意识地向左带了一把轮,由3挡减到2挡,车身发生了旋转,向山体抡了过去,最后调头180度车头向后横着拍到了山体前推的一个土堆上,车辆停住了。神奇的是,车除了右前门有很小的一点点变形和右前轮的胎和毂间挤进去些许小石子外,车辆几乎毫无损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