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角色油耗16.1L/100km--试驾别克昂科雷
2009年09月30日 07:5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当停放在小区,总会看到三两群路人凑上前一探究竟;每当驶过公交车站,就会引来等车人转投的目光;曾经被人追着拍照;等红灯时,邻车乘客伸出大拇指评价:“这车够酷!”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的地方就会成为瞩目的焦点,这时成就感和优越感油然升起。

昂科雷以一种纯正美式SUV的形象进入中国,连续多日接触证明,这个“大家伙”是个“狠”角色。

●外观:征服一切的气势

“外观太漂亮了!”这是每个见到昂科雷的人最直观的感叹,无论男女老少。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甚至4S店工作人员也说:“车重超过2吨,需要安装专门的举升机。”

昂科雷的外观拥有堪称“巨大”的三盾LOGO、别克标志性的盾形瀑布竖式格栅,还有在同级车中都数一数二的大轮圈,种种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使昂科雷这个庞然大物具有压倒一切的气势。时下流行的、位于车身两侧的“鲨鱼腮”被别出心裁地前提到了发动机盖两侧,使车辆的动感更加鲜明;全身的镀铬设计也没有让追求商务的消费者失望;前脸带随动转向功能的氙灯,并镶有晶蓝光环,使昂科雷豪华的气质得以升华;透过后视镜看侧后方,尾灯处一笔代过的线条使昂科雷颇具肌肉感。

●内饰:经典的“美国派”

坐进昂科雷的驾驶座上,会立刻拥有这个级别SUV特有的优秀视野和舒适氛围。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昂科雷装备了环绕音响、集成于后视镜上的倒车影像系统和8英寸顶置式液晶屏。三区恒温空调系统以及分布于多处的出风口,让乘客在不知不觉中感到温度的变化。

昂科雷在音响上极具特色,特别邀请Bose打造了专属的5.1声道音响系统,除了6碟DVD与10喇叭外还可以分别为乘员设置音场,确保每个座位都是顶级享受。而后座也设计了独立的娱乐操控面板来控制音响和DVD显示屏,在中排中央扶手内还有随车赠送的遥控器和BOSE的红外无线耳机。

●驾乘:擅长公路奔跑

座位高度接近于普通轿车的车窗,后方的小车几乎完全藏于昂科雷庞大的车身下,昂科雷宽阔的视野会使人产生操控全局的从容。在动力设计上昂科雷配备了3.6L SIDI全铝智能直喷V6发动机,采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215Kw,而扭矩则达到366N·m。在实测中,昂科雷加速迅猛让人印象深刻。大幅方向盘,使用液压可变助力转向系统,低速和高速操控起来比较顺手,转向轻盈。

虽然被归为SUV行列,但越野性并非它的特长,拥有可自动分配前后扭矩的智能四驱、19英寸大轮胎等装备,最小离地间隙却只有188mm,接近角14°。

车价指南针●

买低配车须预定

昂科雷有3.6L CXL1和3.6L CXL2两款车型,市场价格分别为51.9万元和59.4万元。由于上市时间不长,暂时没有任何优惠。销售最好的是3.6L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在琥珀金、璀璨银、玛瑙黑、莹钻白四种车身颜色中,各店能保证两种颜色现车供应。精英型晚于旗舰型到店,因此现车较少,购买需预订。据销售人员介绍,近期到店看昂科雷的消费者还算很多,但是实际购买者较少。

点评:与以往进口SUV动辄百万元的价格相比相比,昂科雷凭借着大空间和豪华配置,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对于一款原汁原味进口的豪华SUV,昂科雷的销量一般,很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过一段时间,看看口碑再说!60万元的售价、品牌认知度不高,是造成消费者观望的直接原因。

●影音测评●

顶级视听享受

昂科雷整套影音系统听起来是非常典型的BOSE声音,中频表现非常不错,中低音听起来量感做得比较足。声音低频部分听起来会感觉很好,实际上它的超低频部分是不足的,在用王菲的《天空》和蔡琴的《渡口》测试时,音响系统对一些如鼓的声音表现会感觉低频下潜不足,声音真实性不够。全车声场定位做的不错,特别是声场的高度和深度表现出色。高频延伸做的一般,声音通透性不是很好,可能跟中低音作的量感较足有关。这套系统比较适合听一些迪曲和流行歌曲,听一些古典音乐表现可能略逊,真实自然度不够,声音听起来比较发闷,长时间聆听会觉得疲劳。总体感觉声音具有冲击力,瞬态反应也不错,但声音效果不是很干脆。沃富林汽车音响行营运总监林子建议,如果听古典或人声曲建议把高音部分提升2DB,低音BASS降1DB,如果喜欢古典的音乐,建议选用欧洲扬声器。

在DVD系统方面,采用吸顶式松下8英寸屏幕清晰度不错,临场感也不错。欣赏《集结号》时,会感到在一些大场面或震撼性场景时由于超低频下潜不足,感觉不够震撼,不能给人痛快淋漓的感觉。

●记者手记●

使用:上手比较困难

昂科雷中控台奢华,但使用起来并不简单。中控台按钮过于集中,按钮繁多且偏小。影音系统、行车电脑控制、空调控制、座椅加热等自上而下排列,虽然采取功能区域划分,但找起来实在费劲。从影音装备控制,到胎压监控和行车电脑,几乎大部分功能都要通过中控台来完成,行车电脑都是英文显示,没有经过汉化也导致上手的困难,4S店销售人员笑称:“反复询问昂科雷如何使用的客户不在少数。”

油耗:16.1L/100km

驾车进站加油,手伸向坐椅下部没有找到油箱盖拉手,整个加油过程需要下车才能完成。轻按打开油箱,油箱阀必须通过钥匙才能开启。为了计算昂科雷的油耗,记者将昂科雷油箱加满,并在油枪第一次“跳枪”后结束加油。通过同样的方式在油耗测试结束后将油箱加满,记录测试阶段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和最后一次加油量。

在油耗测试过程中,车内瞬时油耗显示基本在为17.1L/100km,而记者在实际计算过程中发现,总共行程245.4公里,其中包括城市道路、环路、高速公路以及国道等各种路面条件,最后一次加油量为39.52L,共花费229.22元。通过此种方法计算得出,昂科雷100公里油耗在16.1L左右。

交费:与收费员平起平坐

昂科雷的较高的驾驶坐姿位置,使得通过收费站领票交钱十分便利。与普通轿车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举起胳膊交费不同,记者驾驶昂科雷通过在机场高速收费站时,侧窗的高度要比收费站窗口略低3cm左右,但较高的坐姿让记者可以与收费员平视,领票交费不必举手抬头,中控台顶部的储物空间可以随手放置票据。

空间:行李纵深超过2米

昂科雷的车身轴距达到了3020mm,这使其内部空间十分可观。在支起第三排座位的情况下,行李空间能够达到657升。想要增加容量,第三排座位可以完全放倒,如果有体积特别大的物品要放置,没关系,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全部放倒,而当我们将第二、第三排座椅翻折放下后,这时的行李空间纵深长度超过两米。昂科雷后厢地板高度在77厘米左右,配备的是电动后车门,只需一按就可轻松开启后车门来搬运行李了。

安全:副驾乘员有监控

昂科雷的开发来自通用的Lambda平台,并具有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等安全装备,除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它的各种电子配备也相当丰富,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ROM翻滚感应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一应俱全。除了前面提到的诸多安全性配置外,昂科雷还装备了PSS副驾驶座乘客感应系统,它通过监测副驾驶座椅承重,当重量低于设定值,副驾驶座气囊将不会启用,避免对乘员造成伤害。

本版文、制图并摄/吴鹏亮

●读者评车●

金先生 31岁 通信

昂科雷像一辆重型SUV,大气磅礴。但旗舰版59.4万元的售价,却缺少了此级别已普遍配置的卫星导航系统,完全可以在原车音响系统的位置安装具有导航功能的液晶显示屏,难道不配置导航是为了让消费者再花钱升级?

戴先生 39岁 经理

昂科雷的座舱空间十分充分,座椅乘坐十分舒适,坐在后排丝毫不会感觉到局促。而且昂科雷对后排乘客的关注度也十分全面,设计有顶置的液晶屏并有红外装置,手握遥控器即可享受到丰富影音娱乐功能,每一排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音响调节。

刘小姐 33岁 公司职员

昂科雷的外形确实够气派,特别是带有蓝色光环的前大灯,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宽大的车身,大幅方向盘,粗大的排挡手柄,让女士操作起来仍然有些不顺手,但方向盘力道和车辆便利性还是很适合女性的。

孟先生 60岁 管道工程

昂科雷运用了大胆而细致的外观设计,这种风格目前市场上不多见。就是车钥匙太复杂,一个环上有车钥匙、油箱钥匙和遥控器,不像是一辆豪华SUV应有的水准,而且油箱盖并不具有车内开启功能,还需要自己去开锁、上锁。

张先生 42岁 建材

昂科雷这款车各方面性能还是很不错的。动力性、舒适性、外观、内饰都比较符合这款车的定价。冷光仪表板以及从顶部投射下来的黄色灯光,昂科雷内饰在夜晚给人以一种宁谧的感觉。

相关报道:

2010款别克Enclave昂科雷上市 3.6L旗舰版59.9万

2010款别克Enclave昂科雷成都接受预订

小众路线不求走量 别克昂科雷仍旧无优惠

昂科雷在沪有少量现车!购车需加1万元(2)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