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打造陆地巡洋舰4000霸气音响
2010年11月09日 15:1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越野、逛街两相宜的陆地巡洋舰Prado4000集“传统”出色越野功能、“创新”科技与时尚于一身。车主黄先生是个地产老板,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音响狂热追求者。生性喜好新奇事物,性情特别开朗,谈起汽车音响,简单一句:“买车装音响,就像买房要装修”。简约、霸气得如此理所当然。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套“非常城市”倾力打造的价值1万欧元的音响配置效果吧。

设计理念上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车的实用性,注稳重忌张扬;偏动态喜声压,对人声还原及情境要求较高,于是在整套系统搭配流程中,从音源到功放再到扬声器的选择上基本成形,真实自然是既定的标准,低音丰满,动态范围强劲的效果也必不可少。

喇叭单元的选择是个重要因素,为了使声音表现真实,完美地重播从功放输送过来的音频信号,势必采用“非常城市”刚刚取得总代理权的全球音响王国之皇牌——丹麦DYNaudiO(丹那)。扬声器凭借中频丰满、高承受力、音质分析准确、动态凌厉而称霸全球,与其非凡的性能相匹配的功放器材也自当非等闲之辈,无疑是欧洲甲类并以冠军品质横行全世界的意大利AUDISON (欧迪臣)。

音源部分选择了高分析力、音色细腻、24bit解码、单碟主机加碟盒的中道CD-700Ⅱ。前声场扬声器为丹麦丹那之SYSTEM 360三路系统,发烧友级的分频器(X360)可根据三种不同的高音运作模式进行调整,相位修正、低落差分频、模铸外壳。

后声场扬声器仍旧采用丹麦丹那的SYSTEM 240 MK11二路系统以及15寸的意大利HERTZ(赫兹)HBX30超低音单元一只,并分别使用意大利欧迪臣LRx系列的2.150和VRx1.500EX桃木功放来推动。其他配置还有一个2.0F和5.0F的电容、全套使用欧迪臣的配套线材和0号的电源线,蛇管套线使视觉整洁并起很好的绝缘作用。

试听小结

柴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一部受人喜爱的通俗协奏曲,整部作品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光明与欢乐的热望,并且有着很深的民族特点。乐章响起,即刻将丹那闻名于世的高音绝技全面发挥,高频延伸度很好,音乐光辉灿烂、富丽堂皇、色彩变化多端,丰富的想像力获得了充分地升华;第三乐章欢乐的颂歌升起,充满了对生命力的表现,用它来测试低音,再好不过,气势雄浑、情绪亢奋、辉煌震撼,动势强劲不禁让人叹为观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