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维修 天津一汽夏利轿车雨刮器的检修
2010年11月10日 19:17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轿车雨刮器有高、低两个工作速度,并且还有自动回位机构和间歇刮水(每刮一次就停3-5s)功能。使用中,若发现雨刮器工作不良或停止工作,可按如下方法进行检查:

1、低速检查

雨刮器上的4芯插头,检查时应将插头拔下,将“+1”端子用导线接蓄电池正极,使电机壳体搭铁,此时电机应低速运转。否则,在确认电机外部线路良好时,说明电机损坏,应检修或更换。

2、高速检查

将“+2”端子用导线接蓄电池正极,电机壳体搭铁,此时电机应高速运转。否则,在确认电机外部线路良好后,也说明电机损坏。

3、停止位置检查

将“+B”端子用导线接蓄电池正极,电机壳体搭铁,再将“+1”端子与“S”端子用导线连接起来,这时电机应低速转动,当转到停止位置时,电机应自动停止,这说明雨刮器电机及凸轮开关(用于停止位置使用)工作良好。否则在确认外部线路良好的情况下,应检修凸轮开关及连动机构。

4、间歇雨刮继电器的检查

(1)静态(不工作)检查:用万用表测量端子②与①之间应为通路,端子②与④之间应为断路。

(2)动作检查:将端子④用导线接蓄电池正极,端子①搭铁,在接通的瞬间其内部应发出“咔嗒”的动作声响。

(3)间歇动作检查:在动作检查的基础上,再将端子③与蓄电池正极相连,约1s后(用于电容C充电),将端子③与蓄电池正极断开,然后搭铁。此期间应先听到继电器有断开的“咔嗒”声,3-5s后,继电器应自动“咔嗒”一声导通(间歇雨刮继电器就是利用电容C充放电延时和雨刮器自停位置使用的凸轮开关,让电容的电位跃变而成的电路),这是间歇继电器的正常工况。检查中,若与上述不符,通常应更换继电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