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全攻略:汽车天窗养护不容忽视(2)
2010年12月12日 13:21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呢?蔡师傅表示,自己动手对天窗进行保养最基本的内容很简单:可以将天窗完全打开,先用干净的软布擦拭滑轨上的灰尘;再用不易吸附灰尘的润滑剂,对天窗的滑轨部分和传动管道进行润滑即可。

除此之外,日常要特别注意天窗密封圈的防尘工作。在春秋两季,可以隔一个季度用湿海绵清洁一次密封圈。车辆在长久停放前,要用滑石粉彻底清洁一次天窗,以避免时间过长造成胶条在空气中发生化学变化而自然老化。在平时洗车时,要顺便检查一下天窗的胶条及凹槽内有无沙尘、树叶或小树枝等脏东西。使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直接将水直接对准天窗周围的密封圈喷,否则容易造成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喷压下变形,日子久了车内会容易进水。

天窗需不需要贴膜?

有的车主说,平时想拉开天窗的遮板,让车内空间视野明亮点,但是又怕紫外线和太晒。那么帮天窗也贴膜行不行?买车时送的膜能不能要求经销商把天窗也算上?

广州新干线美容店的蔡师傅表示,天窗一般无需贴膜,大多数天窗的玻璃已有较好的隔热作用。如果天窗使用率较低,天窗的遮挡板已经能够阻挡阳光。此外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约定,美容店和4S店都默认只会贴四门车窗,前后风窗、天窗肯定是需要加钱另外算的,因为膜的价位不一样。如果是购车送的贴膜,一般也不会包含天窗贴膜,一般都需要另外加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瑞鹰柴油版购车送10万公里保养 有现车

按车辆保养手册养护 走出养车误区

养孩子还是养车贵?4款高保养费用车型导购

专家讲解:新车保养注意的事项和使用误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