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标号要选合适的 塑料脚垫可能引发事故
2009年04月01日 09:41宁波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包凌雁 张 琦)“3·15”机动车免费检测活动昨日落下帏幕,半月来,全市有1000多辆私家车前往汽车维修店进行保养“体检”。一些常被车主忽视的安全方面小细节也随之暴露出来,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很多人为了汽车干净都铺上了塑料脚垫,但是专业人士建议,最好不要用。因为塑料脚垫减少了与地毯之间的摩擦力,容易向前滑动而造成无意识的加速,而在紧急状况下又可能引起踩刹不灵,易造成事故。

“还有一种毛病,很多司机朋友都会犯:在开车的过程中把左脚一直放在离合器上”。据市公管处维修科副科长龚甫林介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不自觉地踩下离合器,由于不知道离合器的自由行程,使其一直处于半连动状态,这样极易引起离合器摩擦片异常打滑,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汽油标号也不是越高越好!”龚甫林说,汽车喝什么油,由压缩比说了算,一般压缩比越大要求汽油标号越高,但是每辆汽车都有自己的压缩比,所以汽油标号并不是越高越好。

此外,许多驾驶员在行驶时,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经常把空调一会儿打开,一会儿关闭,这样容易造成空调压缩机经常性关闭,使压缩机寿命缩短,制冷效果变差。

“私家车越来越普及,但多数有车一族会开车,却不懂车。”龚甫林建议广大车主在修车保养时不要把车扔给修车厂了事,最好能在旁边多看多学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