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建议延长购置税减半期限
2009年07月01日 10:22上海热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车市今年一片红火,可与乘用车相比,商用车却是“冰火两重天”。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正在向有关部门建议,适时出台商用车扶持措施;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措施到期后,中汽协也会建议适当延长。

出席重庆车展的中汽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支敏对笔者说,今年的车市虽然火爆,不过却存在着两大问题:车企销量增长,但是利润下降;乘用车红火,商用车却持续低迷。支敏表示,中汽协为此正向政府部门建议,适时出台商用车扶持措施。

1月20日,国家开始实施的1.6L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即从方案公布之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购买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可减免5%的车辆购置税。

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逆势飘扬,与年初出台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措施无不相关,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忧,如果这一政策到期后不再延续,国内车市还能否保持目前的增长势头?支敏对此表示,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关注,不过她相信相关部门已有计划,而中汽协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在适当的时候提出建议,延长购置税减半措施的有效期,保持国内车市的持续、平稳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