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小常识:高温天油箱加油别太满
2009年08月14日 10:01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已经立秋,但本周济南持续数日的高温仍然让人领教到“秋老虎”的威力。专家提醒车主,天气热的时候不宜加油太满,否则不仅增加车身自重,费油不说,还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安全隐患。

不少有车族加油时用现金结算,有时加油加到跳枪后,为凑个整数,加油工还继续往油箱里灌注,为了多加点油,有时加油工甚至还要摇一下车子。

据介绍,为了防止汽油体积膨胀胀破油箱,在油箱的顶部都设计有一个通气孔。如果油加得太满,汽车发动后,特别是酷暑季节再遇高温一晒,汽油很容易从通气孔中溢出,这就是不少车子漏油的原因。

专家指出,油箱溢油是非常危险的,除了浪费汽油外,汽车还容易因静电反应产生自燃现象。一旦遇到明火更易发生火灾。油箱油加得太满也极易造成通气孔堵塞。通气孔一旦堵塞,汽车行驶中,油面下降,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汽油泵的气阻现象,也就是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有时汽车高速行驶时出现一蹿一蹿的现象,以及刚加完油后发动机打不着火的情况,很多就是由于油箱加得太满造成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正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