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大力支持企业研发电动汽车零部件技术
2009年10月09日 15:0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到2015年将国产电动汽车的世界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0%,从而成为四大电动汽车生产国之一。另外,韩国政府决定将电动汽车量产时间从2013年提前到2011年,并积极普及电动汽车,到2020年将国内10%以上的小型汽车改为电动汽车。

10月8日,在位于京畿道华城的现代起亚汽车技术研究所举行的第33次紧急经济对策会议上,韩国知识经济部报告了含有上述内容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方案》,并决定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成新增长动力。会议由李明博总统主持。韩国政府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认为需要迅速应对最近在世界范围内展开的电动汽车开发竞争,并对各种环保规制和高油价趋势做出应对。

日本三菱公司已于今年7月推出了世界第一款电动汽车量产产品“i-MiEV”,而且美国通用(GM)和中国比亚迪(BYD)也决定在明年正式推出电动汽车,目前世界电动汽车市场的形成比预期要快。

当天李明博表示:“现在是新的汽车战争时代。政府将在尽可能的范围内通过哟效分配研发预算,(对电动汽车领域)进行集中支援。”

电动汽车与同级汽油车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一半左右。据分析,如果普及100万辆电动汽车,韩国石油年均进口额将会减少5000亿韩元左右。

韩国知识经济部增长动力室室长赵石表示:“为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化,到2014年为止将投资4000亿韩元,支援企业研发电动汽车相关核心技术和零部件及材料。”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