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收购萨博? 技术之间的博奕
2009年12月15日 18:01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4日宣布,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北汽的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1983年它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建立了北京吉普公司,成为了第一家与国外企业合作的中国汽车公司。

据外电报道,北汽已经同意从通用saab汽车购买技术,这一突破性进展将为通用汽车将Saab剩余部门卖给其他买家扫清道路。双方表示Saab9-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生产设备将被移到中国,萨博将协助北汽吸收新技术以生产中国国产汽车。公告中萨博也表示会利用其技术来支持北汽打造自主品牌。然而周一的公告中并没有给出关于收购车型和引擎技术的价格,时间等细节。

一位财经评论人士认为,科尼赛克放弃并购是不看好萨博,而北汽却要一意孤行,这是在上演一场闹剧。例如北汽购买萨博已停产的9-5和9-3[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型生产线,用于在中国制造汽车。叫人难理解的是,别人已经被淘汰的设备我们还要花巨资买下,并且继续生产人家的旧车型,这和进口洋垃圾没什么区别?

这个说法有些偏激,但北汽并购萨博的确是在走一步险棋。其实,萨博不过是一个小众品牌,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跌破10万辆,通用经营20年,始终未有多大起色,而后者在小型车的研发上有一定的竞争力。因此,萨博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设计和技术上虽有亮点,却从未有一款放之四海而皆卖的标杆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