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紧固件专业展会 促制造大国变流通强国
2009年12月17日 14:55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冯金尧会长12月初在重庆召开的第21届全国紧固件经济、技术和贸易洽谈会上所做的《行业报告》预计,2010年全行业紧固件总产量将和2008年持平,达到560-600万吨,居世界首位,但目前全国的紧固件总产能有800-900万吨,至少有200万吨的产能过剩。因此,结构调整是行业的当务之急,也是发展的必然选择。

上海标五高强度紧固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弄曾经讲述了公司“工业制造—出口贸易—物流配送”转型发展的三个阶段。上海曾是中国紧固件的制造中心,随着商务成本逐年提高,附加值较低的紧固件制造业日渐难以生存。出路只有两条:一是调整产品结构,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二是调整产业结构,将产业链中营销、采购、物流、品牌、研发等高附加值环节做大,向现代服务业拓展。这个曾经受到上海市俞正声书记视察过的紧固件企业,就是一个从传统制造业向流通企业转变的成功典型。

冯会长表示,促进行业向流通企业转变,首先是观念的转变,要多交流,提高认识;再有,通过打造一个包括产品交流、技术转让、品牌展示为一体的展会是非常重要的途径。目前,国内紧固件相关展会多而杂,这是市场经济的发展的过程,但让企业难以选择,效果也不好,如何在我们这样一个紧固件大国里诞生一个和海外紧固件展会规模相当、甚至规模更大的专业展会,是需要行业协会和所有企业共同去努力的!一定要理解现代服务业对于传统行业的推动作用,不要只在产量上拼,还要从流通模式、品牌意识、产业升级上下功夫,因此,如何把已经办了21届的行业协会洽谈会结合当前行业的发展形势,为企业能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这是需要下功夫做好的工作。因此,全力推动办好2010上海紧固件专业展,借世博会在上海举办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大力邀请海内外客商参观参展,力争通过几年时间,将上海展打造成和拉斯维加斯和斯图加特齐名的全球三大专业紧固件展,也作为推动紧固件企业向流通型转变的重要举措。

从2010上海紧固件专业展组委会得到的消息,这将是协会首次主办,并由上海商搜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一个大型专业展览,预计展出面积达16000M2,700个标准展台;展会时间为2010年6月16日-18日,地点设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共分2层,首层主要为紧固件材料、设备和模具展,2层为紧固件产品的展位;目前,展位招展已全面展开,包括上海标五、春日、迦南、美格斯、爱瑞德、新伟宗、鹏驰、上茂、腾达、日月、晋亿、上汽标、恒昭、诚和、中联、春雨、京扬、欣邦、山口、台湾今湛、若雷等行业知名企业都纷纷报名参展,浙江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将组团参展,海盐县政府已将本展会列入企业参展补贴范围。届时,包括台湾、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协会都将组团参观或参展。

从上海紧固件专业展的承办单位上海商搜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涛处了解到,上海标五公司也是上海地区报名参加2010上海紧固件专业展的首家企业,目前招展顺利。上海紧固件专业展为了吸引海内外参观观众,已经启动了包括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德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等8种语言的官方网站www.FastenerExpo.cn;组委会还准备了200张世博会门票免费抽奖给网上注册的参观观众,以减少临时去参观签到的压力。同时,在2010上海紧固件展会上,还将举办一系列洽谈会、高峰会和专题研讨会,共同就行业发展和升级进行广泛交流。

如果行业的企业都能从标五的转型中得到启示,整个行业能够释放出来的能量将是非常巨大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一个紧固件制造大国转型为一个流通强国。也许,这已经成为行业人士的共识,期待上海展能带给行业更大的更广泛地共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