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狂增停车场车满为患 车位疯炒车主望位兴叹(3)
2010年03月31日 22:1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区大炒车位临保车主没有位

公共停车场无法满足需求,而大型商业住宅小区的停车场却也“车满为患”,更有许多位于市中心的小区疯狂炒卖停车位,导致许多无钱买车位的临保车主只能将车停到了路边。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已在广州各大小区蔓延。

昨日下午2时许,在位于珠江新城华利路的某小区,一名姓李的保安告诉记者,该小区目前有2/3的地下停车位都已经变成“私人车位”,只有1/3的车位是临保车位,许多业主不得已只能将车停到路边。李某告诉记者,许多已有车位的业主都“喜欢”将车停在“临保车位”上,导致没车位的临保车主只能“望位兴叹”。

如此现象,在海珠区兰×御园也同样存在。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一些人为了“炒高车位价”,一口气买了几个停车位,同时还占用了临保车位,造成该小区车位严重不足。

市政协委员建议

专款专用用停车费建停车场

多次为停车场建设呼吁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吴明高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也多次遇到停车难的情况,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医院。“有时我开车去医院看病,但是单单停车就要花半个小时。”吴明高说,医院如此特殊的单位都出现停车难现象,可见停车难的问题有多严重。

吴明高说,停车难问题涉及停车场规划、建设和保养等问题,目前所出现的种种问题实际上是城市管理混乱的一个缩影,政府应该将征收的停车费用来建设更多的停车场,专款专用,尤其是用于建设市中心的大型机械式智能停车场。“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目前为止的财政支出里,我还看不到这笔费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明日起停车收费启用新标准 山寨停车位将清理

电子眼盲区20辆车遭扎胎在路边非停车位

蝙蝠车“型”就一个字 1辆车占3个停车位

最佳停车位:路口拐角处?

广州停车难、停车贵 停车位缺口达50万个

3.6辆车摊不到一个停车位 南京停车难问题突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华平 余亚莲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