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重量级微车” 专访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
2010年04月29日 09:0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10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雄心勃勃的陕汽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在微车领域自主研发的福家系列重量级微车——福家6400。做为国内重卡巨头的陕汽集团投入30亿元巨资发力微车市场,以军工重卡的品质打造行业内重量级微车。记者在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展台采访了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

集团发展策略,市场发展需求

记者:众所周知陕汽集团是我国重型卡车领域的领导者,然而此次北京车展竟然携微车参展进军微车市场,那么陕汽集团是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呢?

方红卫:陕汽集团进军微车项目是企业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陕汽集团为了更好地利用企业资源和发挥企业优势,延伸产业链,集团制定了“做强重卡、做大商用车、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战略。进军微型车领域,是陕汽集团实现做强做大的企业目标的重要决策,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微型车领域的重卡企业。

此外陕西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团化推进、园区化承载”产业集群战略,而陕汽集团作为陕西省汽车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必然需要承担起振兴陕西省汽车工业的重任。陕汽集团进军微型车领域,对于做大做强陕西省的汽车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并且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微型汽车的市场需求日益加大。西北地区的微型车市场需求年增长率很高,居于全国前列,陕汽进军微型车领域是西北唯一一家微型车企业,将更好地满足西北地区的用户需求,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陕汽集团未来将立足于西北,脚踏实地,逐步向外辐射,最终走向全国市场。

记者:据了解仅去年,国内生产微车的企业数量,就由两年前的5家激增至12家,一些大集团纷纷发力微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您对陕汽集团微车项目的市场前景如何看待?

方红卫:首先我对陕汽集团进入微型车领域和正在实施的微车项目前景非常看好,尽管面临的挑战也很大,但是我相信机遇永远会青睐有准备的人,陕汽集团对实施微车项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生产的产品是以对用户需求的充分调研和分析为基础而开发的,在装载性、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等方面更能满足用户的使用特点和实际需求。而且我们还充分地借鉴和引入军车制造技术、军车品质控制标准、严酷的试验手段和方法等,确保为用户提供品质一流的产品。

另外,公司的所有厂区建设项目都按照国际先进标准,所有的设备和生产线水平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按照“高起点、高投入、高产出”的要求,陕西省政府和陕汽集团从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顺利发展。

记者:那么您能介绍一下陕西通家汽车有限公司的情况吗?

方红卫:2009年2月初,陕汽集团对原汉江汽车公司进行了改制重组成立了陕西通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专门生产微型汽车。整个项目投资30亿元,年产能达到30万台。目前,陕汽集团微型车项目正在积极建设,焊装、涂装、冲压、总装等厂房和生产线正陆续建成,厂房设计和园区规划均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建成后将形成135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2010年6月份将建成投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