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柴油动力争雄中国国际零部件博览会
2010年09月27日 08:55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洁柴油动力争雄中国国际零部件博览会

9月25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再次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瞩目之地——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盛大召开。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动力总成制造企业的欧意德,携发动机、变速器全线出击,与众新能源汽车技术展商一起成为本届展会最闪亮的低碳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此次欧意德参展规模可谓空前,全场共展出了1.5L、2.0L、2.5L、2.8L、3.0L五款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和两款4/6速高端AT自动变速器。此外,来自华泰汽车集团的高层领导也对本次展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华泰汽车投资集团总裁路鹏琼亲临现场,和与会展商展开系列洽谈并接收了记者的采访。

路鹏琼表示:“清洁柴油机技术是整个华泰汽车控股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其中以欧意德动力集团为发展主体的动力总成业务更是整个柴油战略的基础。”据他介绍,为占领柴油机技术的新高地,欧意德动力集团自2006年起,就分别与世界顶级的乘用柴油机生产企业意大利VM公司和变速器巨头德国ZF公司展开密切合作,通过对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再创新,欧意德最终完全掌握了这两项世界领先技术的知识产权,一举填补了我国在动力总成领域的亮相空白。

清洁柴油动力争雄中国国际零部件博览会

华泰汽车投资集团总裁路鹏琼向客户介绍欧意德发动机

在谈及柴油机的发展优势时,路鹏琼表示:“汽车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加速了能源的短缺和环境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节能减排成为汽车业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及时寻找出一条解决或者缓解如此紧张局面的途径,变得刻不容缓。同排量的绿色柴油发动机可比当前最先进的缸内直喷汽油机节油3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5%,同时动力输出高出50%。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配套还成熟之前,解决我国环境污染之窘的有效途径,非清洁型柴油机技术莫属。”

据欧意德技术人员介绍,全新一代的欧意德发动机配备了高压共轨(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中冷废气再循环(EGR)等全部三项柴油机主流技术,成为国内唯一同时采用这三项技术的企业。通过率先在国内搭载了博世新一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欧意德发动机不仅实现了对喷油压力、喷油实际和喷油量的精确控制,而且发展出更高水平的多次喷射技术,将燃烧过程控制推进到一个新阶段。欧意德发动机还同时搭载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和“中冷废气再循环(EGR)”等世界领先技术,首次将我国的发动机排放提升至欧Ⅴ标准。数据显示,欧意德发动机最高升功率达到55千瓦,最高升扭矩155牛米,树立了中国清洁柴油动力的新标杆。

据悉,目前欧意德发动机已经进入全面量产阶段,即将在10月上市的中国首款柴油轿车——华泰B11搭载的正是欧意德的产品。欧意德清洁柴油动力低排放、低油耗、高扭矩的突出优势,也让华泰B11赢得了众多“柴迷”的期待。

在展会现场,欧意德发动机吸引了大批零部件及整车厂商驻足参观。一位来自国内某主机厂的观众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也非常看好国内柴油车市场,企业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选型,欧意德发动机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会后我们还要赴鄂尔多斯对欧意德进行实地考察。”

凭借诸多优势,清洁柴油机技术迅速成为汽车产业践行低碳的理想选择。据悉,在柴油机的故乡欧洲,柴油车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相关机构预测,随着中国节能减排压力的加大,未来几年,中国柴油车市场份额也将很快突破30%,年销量可以达到780万辆。

在展会现场,记者也注意到,除欧意德外,长城、云内、潍柴等发动机企业也纷纷推出了自己最新的柴油机产品,一切显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掀起一股柴油风。中国企业在清洁柴油机技术上的进步,也让中国快速走上欧洲的低碳道路,极大的改善了我国的环保现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