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企业齐聚山城 对话中国摩托车从“制作”到“创造”
2010年10月11日 11:55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秋十月,博世、德国大陆集团、巴斯夫等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及哈雷、比亚乔、标致等国际先进摩托车制造企业将与中国兵装集团摩托车事业部、大长江、力帆、宗申、隆鑫等国内摩托车巨头齐聚山城。

近年来,中国高居世界摩托车制造大国行列,但创造力形成短板,严重制约着“由大到强”的发展大计。中国摩托如何实现“中国创造”?2010年10月21日,一届世界性论坛、一次能影响中国摩托车工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纪对话——中国摩托如何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将在重庆国际展览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邀请央视“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现场主持,组委会由全国20家优秀整车企业及其推荐的优秀零部件企业组成,部分企业代表将在高峰论坛上参与对话。

中国摩托车创造力薄弱

数据显示,中国摩托车行业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连续十五年居世界第一位,已经形成了占世界摩托车产量50%的巨大产能。而我国在稳居世界第一大摩托车生产国的同时,全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的状况也十分明显。

由于在关键技术上长期模仿国外,而国内、国外摩托车产品发展方向早已分道扬镳(欧美发达国家摩托车走上了时尚、豪华的路线;而在我国,摩托车还属于代步或运输工具),这使得国内企业即使仿造,也面临着没有仿造对象的尴尬……面临的严峻形式,将我国摩托车行业逼上了不得不自主创新的道路。

世界知名零、整企业“把脉”中国创造

本次论坛由第九届中国摩博会组委会联合《摩托车信息》杂志联合主办,论坛将邀请各级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代表、整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进出口商、采购商代表等聚集一堂,以对话的形式探讨中国摩托车由“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挺进的必然性和必要性,探讨打造创造型摩托车产业的真知灼见,探讨中国摩托车工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届时,出席高峰论坛的嘉宾将有:国家及重庆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领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中国摩托车商会领导;全国最优20家摩托车主机厂董事长(总经理)、配套负责人;中国优秀摩托车零部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销售负责人;哈雷、本田、雅马哈、铃木、比亚乔、标致、博世、德国大陆集团、巴斯夫等世界著名整车厂家及零部件企业高管。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