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模式在零部件业发展逐成趋势
2010年11月23日 08:35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慧聪汽车配件网】连锁经营是21世纪主导商业经营模式,从国际汽车后市场态势来看,连锁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以美国为例他们汽配连锁每一个品牌在全国都有几千家,连锁经营模式让他们在全国汽配行业中处于不败之地。但随着我们汽车行业及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连锁经营模式也已经成为我国发展的趋势。展望2011年,新的消费亮点、新的市场机遇必将带来连锁发展新契机。

在8月的慧聪瑞安“牵手·共赢”活动中,GSP执行董事夏雷先生曾一再强调连锁经营模式将成为未来国内汽配渠道发展的趋势。事实上,GSP早先在欧美市场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一模式,于是在08年面向国内市场时,GSP也正逐步着手建立统一的大型电子商务系统,建立集群式的客户管理体系,对用户实行一站式服务,并逐步实现全国联网。

这种立足国内市场的零部件连锁经营模式一方面可以让供求信息最大化集中,另一方面也是规范市场的有力手段。“国内汽车零部件流通领域存在着假冒伪劣、低价竞争等不规范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正规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领域。假冒伪劣的汽车零部件产品有市场,原因是多方面的,打击假冒伪劣也应该是综合的,其中就需要创立新的销售模式,而汽车零部件连锁超市就是下一步发展的模式之一。”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霍义光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也在做这方面的探索。田亚梅理事长在接受慧聪采访时,曾强调作为“中国零部件集成服务商”的重要性。所谓的集成服务商就是就是集成国内最好的零部件生产企业和产品对国内和国际的销售,将重点企业、有规模的企业、有品牌的企业集成在一起,然后做全面的服务。目前,其已拥有7568家的国内供应商,并依次建立数据库和资源配置。

AC德科全国总经销商上海顺辙的程德福在接受慧聪记者采访时说,汽配城的商户在经营产品上种类繁多,任何车型任何配件都能够涵盖,但是在做终端时却无法形成统一的核心凝聚力,在各自的物流管理上也消耗太多的人力财力。“我们正在思考一种新的模式,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程德福说,“各商户都能够给修理厂和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可以以汽配城为单位,以诚信经营合作为基础,建立汽配城内的某种层面的联合,一方面可以避免物流配送的重复投入,降低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够网罗更多的终端修理厂,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在国内,汽车后市场终端业态多元化并存,业态集中度低。零部件质量不断遭到投诉,汽配市场假冒伪劣不断盛行,在这种趋势下连锁经营模式也不断悄然而生,连锁经营将成为零部件汽配行业的必然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