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出口遭“水土不服”
2010年12月25日 12:21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日前获悉,广州汽车产量9年来都占全国9%左右,各大车企一共带动了珠三角1000多家汽车零部件厂,其中广州约有450家,华南零部件产业集群已成型。

粤零部件出口破20亿美元

今年前10个月广东零部件出口还是同比增长31.1%,出口额为20.1亿美元,出口到欧盟、美国和日本三地的占了50%份额。

不过,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专务陈启凯告诉本报,广东零部件出口仍然遭到技术门槛和贸易壁垒。“有本身质量就没过关的,也有是对出口国家环境不适应而造成的。”陈启凯说,广东某零部件企业为一家美国大型车企生产车门把手,但是出口后,把手纷纷开裂导致汽车面临被召回。

广州威凯检测技术研究院人士也称,我国零部件企业往往对别国的环境不关注引起纠纷。

据上述人士介绍,国家检测汽车零部件时,环境适应性的问题仍然存在盲点。业内已经建议商务部明年开始对中国出口机电产品进行环境适应性的调研,以增强我国的零部件国际竞争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