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召回部分进口XC60轿车
2009年12月11日 18: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傍晚披露,由于乘客座椅存在安全隐患,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部分进口XC60汽车。

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将于二00九年十二月十二日起召回进口二00九和二0一0款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约四千六百四十辆。

据了解,由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侧面板内侧的塑料筋受到挤压变形时,可能会与安全带释放按钮相接触,在发生特定的侧面碰撞冲击下,驾驶员或前排乘客的安全带可能会被释放,失去对人员的保护作用,存在安全隐患。该缺陷涉及四千六百四十辆。

此外,在上述范围内的二千三百七十七辆车的底部燃油管路护板固定可能不正确,燃油管路护板可能松动脱落,导致燃油管路的暴露,危害行驶的安全性。

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将免费为所涉及的车辆的座椅侧面板内侧塑料筋进行去除;同时,对其中涉及底部燃油管路护板固定问题的车辆进行检查并进行必要的维修,以确保护板正确固定,消除隐患。

据悉,沃尔沃授权经销商将通知相关客户前往就近授权维修中心对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和维修。完

相关专题:

沃尔沃全球召回15.8万问题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