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到山前必有坡 坡下一堆丰田车
2010年01月29日 15:11慧聪五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又要召回销往欧美的汽车,到底还有多少车要召回?有网友直接调侃丰田的广告语要换了:车到山前必有坡,坡下一堆丰田车。丰田车频频召回,看起来是在维护消费者的权宜,但是,为何召回频频发生?

在有关2009年汽车召回十大排行中,丰田召回最多的,这不是很光彩的事情,为何2010年的大门一进来,丰田又要“出风头”呢?日前,由于仍是油门踏板问题,丰田将从欧中召回百万问题车。

除了丰田的公关以及对车一知半解的消费者,恐怕都不太会认为丰田车(除lexus)是多么值得信赖的产品了。无论官方言论是多么冠冕堂皇,但一次又一次曝出的产品设计缺陷足以使得丰田遭遇最大的品牌形象危机。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刹车门;,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爬坡门;,到09年因油门踏板问题召回170万辆汽车,到今年年初丰田再次召回230万辆汽车,然后到今天28日,丰田官方宣布,将在北美地区暂停销售部分车型,同时部分工厂停产一周,以求解决隐患。

2009年丰田在中国召回事件:

NO.1丰田——990,456辆(共4起召回)

(1)召回企业:广汽丰田

召回时间:2009年4月24日

召回车型:凯美瑞(2006年5月15日到2008年3月3日期间生产)

召回数量:259,119辆

召回原因:制动真空助力器中分隔皮膜的设计参数不当

热点推荐:直击09五金十大评选

(2) 召回企业:广汽丰田

召回时间:2009年08月25日

召回车型:凯美瑞、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2006年5月15日至2008年12月31日生产的凯美瑞,2008年5月15日至2008年12月31日生产的雅力士)

召回数量:407,503辆(凯美瑞轿车384,736辆、雅力士轿车22,767辆)

召回原因: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控制模块在制造过程中润滑脂涂抹过多

(3)召回企业:一汽丰田

召回时间:2009年08月25日

召回车型: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2008年2月18日至2008年12月25日生产的威驰轿车,2007年5月17日至2008年12月25日生产的卡罗拉)

召回数量:280,811辆(威驰轿车35,523辆、卡罗拉轿车245,288辆)

召回原因: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控制模块在制造过程中润滑脂涂抹过多

(4)召回企业:丰田汽车(中国)

召回时间:2009年12月30日

召回车型:进口的汉兰达、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350/ES350车辆。

召回数量:43,023辆

召回原因:燃料中含有的硫黄成分,可能会致使发动机的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机油软管内壁产生裂纹。

直击09五金十大评选

09年度中国五金行业十大评选官方网站 投票直通车 官方互动社区

·五金十大评选网友评审团火爆招募 进入论坛报名参与>>>

·2009五金十大评选:巨头齐聚 人气一路飙升

·2009五金机电行业十大评选活动概述

·2009中国五金机电行业十大评选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与丰田供货商相同但不存在丰田召回问题

丰田汽车深陷“召回门”

丰田在华召回全部RAV4 紧密配套体系暴危机

召回事件使丰田公司面临信誉考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