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的作用及工作原理解析(3)
2010年05月18日 16: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剧烈撞击中(如当汽车与某障碍物高速相撞时),安全带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随着乘客惯性速度的增加,需要更大的力才能使乘客停下来。 换言之,撞击时您的运动速度越快,安全带对您施加的作用力就越大。

 某些安全带系统使用负载限制器来尽可能减少安全带造成的伤害。 负载限制器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是:当有巨大的作用力施加到安全带上时,额外释放更多安全带。 最简单的负载限制器是缝制在安全带中的折叠带束。 当施加到安全带上的作用力达到特定值时,用来固定折叠带束的缝线将会断裂。 当缝线断开时,安全带的折叠部分便随即展开,从而使安全带能够再伸长一些。

更高级的负载限制器在卷收器中采用了一个扭杆。 扭杆就是一个长金属杆,当向其施加足够的作用力时会发生扭曲。 在负载限制器中,扭杆的一端固定在锁定机构上,另一端固定在旋转的卷轴上。 在轻度事故中,扭杆将保持形状不变,卷轴将使用锁定机构进行锁定。 但是当有巨大的作用力施加到安全带上时(因而也施加到卷轴上),扭杆将略微扭曲。 这会使安全带延伸得更多一些。

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全带的重要性超越了安全气囊,所以现在大多数汽车都强制要求驾驶员系安全带,如果安全带系统有问题的话,被动安全的效果会流失大半,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真正的安全不能仅靠安全带,驾驶员也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因安全带问题雷诺全球召回超15.5万拉古那

烟台首辆正规达标专用校车诞生 每座均有安全带

安全带存隐患 保时捷召回上万辆跑车

安全带供应商Norma被奥托立夫93.7%控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