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挡玻璃清洗液的组成及功能
2010年06月09日 14: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优质的汽车风挡玻璃清洗液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汽车风挡玻璃清洗液俗称玻璃水(即车窗净),主要具有如下功能:

风挡玻璃清洗液的组成及功能

1.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风挡玻璃清洗液的组成及功能

4.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有抗静电性能。

5.润滑性能:车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玻璃表面产生划痕。

6.防腐蚀性能:车窗净中含有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对汽车的面漆、橡胶绝对安全。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宣布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

通用全球召回150万辆汽车 国内涉及4199辆

连线上海通用:车主可获100美元等值召回金

上海通用召回部分进口凯迪拉克凯雷德和CTS车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