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国内将召回7939辆凯迪拉克CTS 不涉及凯雷德
2010年12月24日 15: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4日,从美国传来消息,通用司宣布,因为安全气囊缺陷,将在全球召回10.9万辆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同是也因后轴安全隐患召回多款车型,总数涉及1300辆。凤凰网汽车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通用(中国)及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次召回仅涉及国内进口凯迪拉克CTS车型。

据悉,此次通用在北美因安全气囊故障召回的凯迪拉克CTS数量达到了将近9.6万辆,产自2005至2007年,主因是乘客座位传感垫长期弯曲而纽结或者折起,传感器因此无法检测到乘客座位上有人,从而在车辆发生事故时,不会激活安全气囊,有可能对乘客带来生命危险。

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中国市场涉及7939辆2005-2007款进口凯迪拉克CTS,将于2011年2月16日起实施召回,生产日期为2004年3月23日~2007年6月26日。具体的维修工作由上海通用完成,主要涉及更换副驾驶座感应垫以消除隐患,这个过程将持续60分钟。“目前国内凯迪拉克经销商尚未收到任何一起相关投诉或事故的报告”,该负责人表示。

而此次美国召回中国内有可能涉及到的另外一款车型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随后也得到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的证实,目前中国市场并未涉及。该负责人解释道,此次海外召回的主要是凯迪拉克凯雷德EXT版,也就是一款加长版的车型,目前国内还尚未引入。

细细算来,整个2010年通用已经数次召回了凯迪拉克车型,其中9月份也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过CTS。三番两次召回是否会对凯迪拉克品牌造成影响?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回本身就是体现了通用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此次召回也是上海通用响应通用汽车全球召回的举措,虽然同是安全气囊有问题,但具体的原因是不一样的。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召回修正,上海通用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文/宁晓辉)

相关报道:

因气囊和后轴存安全隐患 通用召回逾11万辆汽车

安全带存隐患 通用在美召回近10万辆跨界车

因儿童座椅存隐患 通用将在美召回逾19万辆皮卡

因转向系统存缺陷 通用召回3996辆凯迪拉克SRX

因不符碰撞安全标准 通用召回2万辆凯迪拉克CTS

燃油管存安全隐患 通用在巴西召回59万辆Agile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