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汽车消费3大忽悠 修车黑幕知多少
2010年06月18日 08:21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车修车、用车……自打您动了买车的念头开始,您的钱包就被各种各样的“奸商”盯上了!这话绝不是危言耸听。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既然人家“贼”上了你这块“肉”,就会想出各种办法“下嘴”。不过没关系,咱们擦亮双眼,捂紧“荷包”,任你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

加价成风何时了

从2009年至今,车价与以前相比都有提高,目前车市几乎所有的车都开始加价。难道消费者真的有钱到了疯狂抢车的地步吗?难道厂家就没意识到这样的汽车销售局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中国消费者虽然有购车的刚性需求,但是也不至于疯狂购车;而经销商对消费者购车的心理把握得十分到位,如果不制造出这样的紧张购车局面,恐怕很难让消费者迅速作出决定,同时还可以在价格上狠狠敲一把竹杠。

同城市同品牌经销商有着相同的利益关系,很容易相互做局,好让购车者感觉到“的确没有现车”,因此,要想早提车,就必须加价。

汽车4S店与购车者的得失显而易见,汽车4S店在这场心理游戏中更善变,因此,消费者所要做的就是集体抵制这种加价购车的行为,这样势必将给汽车4S店一个有力的回击,从而迅速瓦解这种加价售车的歪风。

修车黑幕知多少

一篇名为“修理工惊曝修车黑幕触目惊心丧尽天良”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车主的目光纷纷转移到修车这个平时并不太引人注意的行业中。

业内人士透露,某些汽修厂的维修工,趁夜晚将汽修站里大修车辆的零件偷偷给换下来。在选择汽车修理厂时,车主如果有时间,修车时最好在旁边监看,监督修理人员维修或更换零件,维修时切勿不懂装懂,千万不要将车放在小维修厂较长时间甚至过夜,以防零件被换。送修车辆时如果得知故障不能当天解决需要将车留厂,车主最好与修理厂一起将车辆入厂时的里程数、汽油表指针的大致位置、车辆的外观情况、备胎及工具等进行确认、记录。发现了偷梁换柱的情况千万不能姑息。

节油产品属多余

不少车主都有过在加油站被推销燃油添加剂的经历。实际上,包括燃油添加剂、节油器等各类节油产品都被夸大,甚至根本无效。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何种形式的节油产品,都是“大忽悠”。近两年,节油产品的流行与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有直接关系。在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过程中,有车群体对有关汽车养护的认知并没有与汽车销售一样同步提升。

某汽配城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添加剂市场非常混乱,单品牌就至少有30种。加油站售卖的所谓的“燃油精”,其成分主要就是在普通的汽油、乙醇中提取出来的高浓度的提纯物,也就是俗称的“汽油精”,其中含的辛烷值越高,燃烧的爆炸力就越大。因此,只需要在汽油中添加少量,发动机就会立刻出现“动力澎湃”的假象,让车主觉得十分有效。但其成本可能只需要几元钱,其中的利润颇为丰厚。实际上,这些添加剂的效果不是很明显,有的甚至可以说,根本就没有效果。大多数汽油添加剂厂商根本就没有做过发动机或是整车的测试。

相关报道:

消委提醒:购车或修车时要先签合同

修车之道 教你如何用大梁校正仪修正车辆

车市暗访 个别新车质量不乐观修车成老大难

掌握修车小常识 爱车养护就能防忽悠

半路出状况如何应急 8大DIY修车小窍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