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德龙重卡12辆中9辆存刹车隐患 车主维权无果
2010年08月20日 15:10天天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卸车刹车不灵,后果会怎么样?这谁也不敢去想。这些天,开着自卸车奔跑在嘉绍跨江大桥工地至上虞市小越镇石料场的赵以帅每天都要捏一把汗。“车速超过50公里,刹车踩下去方向盘就会摇晃,这样的车怎么能开?”昨天傍晚,赵以帅等车主为此找到本报记者,希望自卸车的生产厂商能够帮助他们治愈这一“怪病”。

赵以帅来自安徽省六安,现居住在上虞驿亭镇。他告诉记者,上虞六安车队花500多万元购买的12辆自卸车中,有9辆存在刹车系统安全隐患。这些型号为“德龙F3000”的重型卡车,由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这是一家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今年4月4日,赵以帅等12名老乡在陕汽德龙宁波一经销商处,购买了12辆陕汽集团于2010年推出的新产品德龙F3000陕汽重卡,这款车每辆价格近44万元,12辆车总价超过500万元。买回车没几天,赵以帅发现刹车系统有问题。后来,又有老乡发现了相同的问题。自此,赵以帅等踏上了长达4个多月的维权路。车主严庆传对记者说,发现刹车系统有问题后,他们先后向陕汽德龙宁波总代理以及陕汽绍兴服务站反映情况。陕汽绍兴服务站的技术人员进行了跟车试车,在确认车辆存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摇摆的情况后,对部分问题车进行了维修,更换了刹车制动鼓。但在维修之后,所有问题车老毛病仍然存在。

赵以帅的车子就因刹车问题先后4次到陕汽绍兴服务站维修,然而4个多月过去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赵以帅说,由于他们的汽车属于重型卡车,载重量在16吨左右,因此刹车系统非常重要,但现在9辆车的车主依然提心吊胆地开着这些“问题车”上路行驶,原因是车主们买车都是借来的钱,停开一天车去维修检测,就意味着他们每天少赚2000元钱及迟还一天的债。

前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拨通了陕汽集团负责浙江售后服务的杨晨旭的手机,一听说是记者采访,他显得很不耐烦,口口声声称问题“已解决”,并把皮球踢给了陕汽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后来记者多次拨打客服电话,都是“话务员忙”。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陕汽绍兴服务站的郑洪峰,他认为“刹车踩下去方向盘摇晃”是一个复杂的技术问题,在接到车主的投诉后,他们多次上门维修。在换了刹车制动鼓后,车子跑了几天又“旧病复发”。郑洪峰认为这极有可能是自卸车超载导致某些机件变形引起。

相关报道:

雪铁龙C5发动机漏油三次大修 车主维权显无奈

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

奔腾B70新车1个月修8次 车主维权怒堵4S店门

奥迪A5机油消耗高遭投诉 4S店辩称磨合期属正常

铃木雨燕海外投诉多 曝6大常见问题

沃尔沃S40两年维修24次 “最安全汽车”遭投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忠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