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世嘉排放问题频遭投诉 4S店归因油品质量
2010年09月20日 14:31浙江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人一直标榜自己的车子设计前卫、浪漫、操控性好,突显了人性化。但其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却始终不能得到解决,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曾做报道《"排放系统"不适合国情东风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陷"故障门"》,引起了广大世嘉车主的关注,日前已有多位世嘉车主打进浙江汽车网维权热线0571-85311026,反映自己的世嘉也有同样的遭遇。

而经销商的说法却如出一辙,归咎于国内油品不行,这令许多世嘉车主实在是无法接受。

东风雪铁龙世嘉频遭投诉排放故障难解决

台州赵先生看到本网的报道后,给我们打来了电话,说自己今年3月份,在台州铭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的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车,仅行驶了4000公里左右,排放控制系统故障灯就一直闪烁,行车电脑同时也发出故障报警,而他到4S店进行检查,维修人员则推说是油品不行,并给赵先生的车子进行了积碳清洗,加了点燃油添加剂。

另一位同样是台州的车主丁国军,就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已经到台州铭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维修了8次了,期间采取了清洗节气门、汽油滤蕊器、节气门、进气支管、喷油嘴、油路清洗,更换火花塞等措施,但都未能彻底解决故障。

“都是修好了开个一千公里左右,又出现故障,反复不断。”车主丁国军说。

无独有偶,杭州的吴先生也致电本网说自己的车子在开到7000公里左右的时候也出现同样问题。

雪铁龙世嘉排放问题频遭投诉 4S店归因油品质量

丁先生的“问题”世嘉

经销商说法如出一辙归咎为国内油品不好

台州铭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总监李海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嘉确实存在部分排放系统故障的问题,但否认与汽车质量有关,他表示世嘉这款车的行车电脑提示排放系统故障,主要与油品和行驶路况有关,并非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雪铁龙车型对油品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些车型在国内使用,就会出现一些小问题。

记者还采访了杭城几家东风雪铁龙世嘉4S店的服务部人员,他们将原因归为油品问题。称世嘉车是法国车,全球发售车型,燃气排放标准高,对于油品的要求较高,而国内油品不佳,易造成积碳,因此触发了排放系统故障亮起。并表示尽量高转速(3000转)换挡,在行驶条件苛刻的情况下,采用低档高转速的方法去驾驶车辆可避免排放系统报警。

维修技师:关键是设计时没有考虑中国国情

记者就世嘉排放故障问题咨询了中奥汽车维修的龚技师,他表示,汽车排放故障其实质是发动机系统故障,是发动机系统内部出现问题。直接造成排放系统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世嘉设计者在设计的时候氧传感器灵敏度设计的比较高有关,二是三元催化器的效率不够高,行车电脑提示排放系统故障。无论是设计问题还是油品问题,当初厂商在引进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毕竟这款车子是要在中国销售并使用的,就应该按照国内的环境和使用标准设计。

相关报道:

海马丘比特屡遭质量投诉 “爱神”被错爱

赛拉图变速箱异响门升级 全国24位车主齐投诉

奔驰S级频遭投诉 销量成功凸显质量/服务失败

车企投诉榜上海通用居首 中高级车雅阁继续领跑

一汽大众新车问题多 4S店欺骗保养费遭投诉

奥迪A5机油消耗高遭投诉 4S店辩称磨合期属正常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华民 金靖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