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撒漏致事故连发 六机动车侧滑碰撞
2009年10月11日 16:13今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货撒漏致事故连发 六机动车侧滑碰撞

本报曾报道过一些运土工程车遗撒湿泥,造成机动车侧滑酿成事故的消息,虽然本市交管、建委、安监等多部门进行了综合治理,但是仍有个别工地的大货车凌晨“野蛮”运输。今天凌晨,一些没有任何苫盖、严重超载上路的运土大货车故伎重演,在河西区解放南路的黑牛城道到外环线遗撒了大量工程湿泥。在解放南路的珠江装饰城天桥不到百米的路段上,就有5辆小客车和1辆大货车先后发生侧滑、相互碰撞等多起交通事故。事故中有两名驾驶员受伤被紧急送医,所幸二人并无生命危险。

遗撒湿泥酿出车祸

今天凌晨4:00,记者在解放南路珠江装饰城天桥下看到,一辆号牌为“津BC2[综述 图片 论坛]××8”的黑色上海华普车车头和前玻璃均被撞损严重,一旁的一辆号牌为“津HS××96”的黑色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右侧车身撞到了天桥的柱子上。在两车的前方,一辆号牌为“津AD××12”的蓝色大货车停在路上。据大货车的驾驶员说,由于路上的湿泥太滑,这两辆黑色的小客车因在湿泥上行驶时打滑发生了碰撞。当时他正驾车从旁边经过,事故车撞坏了大货车中部的排气管,造成他的车也无法行驶。一名群众介绍说,两辆黑色小客车的驾驶员从车内出来后,分别称颈椎、腰椎出现了问题,随后他们先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两辆小客冲上隔离带

在珠江装饰城天桥南侧的中心隔离带上,记者看到一辆号牌为“津DM××18”的黑色北京现代车冲上了中心隔离带,有十余米的白色花坛栏杆被撞坏。

在天桥的北侧解放南路主路与辅路的隔离带上,一辆银建公司的出租车骑在上面。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说,凌晨2:30许,他驾车沿解放南路从郁江桥下桥后,突然发现路面上的湿泥有几十厘米厚,他想制动绕开,但没曾想车子突然打起转来,冲向了右侧的隔离带。

湿泥内藏“暗器”毁车

在距珠江装饰城天桥北50米处记者看到,一辆号牌为“津J3××66”的红色本田车打着双闪停在路上,一块大石块卡在车底盘。该车的男驾驶员指着一根从左前轱辘处插进车内的一根半米多长的钢筋说:“我驾车经过这里时,发现路面上有大量的湿泥,于是就打轮想绕到第二车道泥少的地方上通过,但是刚开上第二车道就突然听到车底盘一声巨响,然后车子就猛地停了下来。我下车后才发现在这些厚厚的湿泥里藏着‘暗器’,石头卡在车底,一根钢筋插进车内。”

交警环卫连夜排险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交警河西支队和交警小海地大队的多部警车赶到现场,多名交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同时在第一时间救助受伤的驾驶员。一辆黄色的铲车将道路上遗撒的湿泥运进一辆蓝色的卡车上,多名穿着“河西环卫”字样工作服的人员正在清扫事故现场。一名环卫工人介绍,他们从解放南路的珠江装饰城天桥百米的路段清走的工程湿泥就有五六卡车。

违法拉运必须根治

一些从此经过的驾驶员说,解放南路的郁江桥到外环线上几乎都是这些“野蛮”大货车遗撒的工程土,给行车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对此,被访的市民都希望交管、市容等部门加大对此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工程建设主管、安监等部门必须要从建设工地的源头根治违法大货车上路的问题,以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今晨5:10,记者离开时,事故车辆先后被拖走,道路上的湿泥基本清理完毕,解放南路恢复正常交通。(记者郭子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子斌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