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又涨吓退准车主 民航铁路客运均不提价
2010年04月15日 09:38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又涨吓退准车主 民航铁路客运均不提价

今天车主加油时发现已涨价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李晓莉、实习生张辰报道:“目前的调价指标已经超过涨价的门槛,现在提出涨价是可以预料的。”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实际涨价比预期低

根据数据分析,国际油价的22天平均线(M22)已经高达5.42%,从上周开始,不少媒体便开始预计涨价的到来。“适度上调可以减轻上游炼油企业的成本压力,同时能释放出部分库存。”姚达明分析,“调整后,国内油价逐步跟上国际油价的步伐,避免国际油价出现突然飙升而导致更大量预涨需求。”

实际上,跟此前预计的500元/吨涨价幅度相比,这次涨价幅度仅在32元/吨。国家发改委已明确表示,“国家统筹考虑国内经济形势、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及下游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并表示“这次价格调整既遵循了定价机制的基本要求,又兼顾了各方面的利益,对提价幅度作了适当调控”。

准车主购车计划有变

昨天下午涨价的消息“被透露”后,不少车主闻风而至加油站。“前几天就听说油价可能会涨,今天还是赶来加了。”正在广州大道某加油站加油的车主小张坦言:“感觉来加油的车多了,估计都是赶着涨价前来的。”

虽然此次涨幅不算太大,但是不少车主以及准车主表示“心情受到影响”。记者在网上调查发现,超过2000投票认为现在的油价“过高了”,占投票人数的93.1%;至于“油价上涨是否会影响购车计划”,超过1000张投票表示“会,等等再买车或改买小排量车”占投票人数的69.1%,仅有17.9人表示“不会,按计划购买”。

相关报道:

东北地区遭遇暴雪多地区交通受影响

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今启动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交通状况有所改善

北六环交通事故救人女记者获授见义勇为称号

韩国将建立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莉张辰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