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老小区停车像打仗 新小区车库比车贵
2010年07月07日 13:42水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烟台:老小区停车像打仗 新小区车库比车贵

新闻提示:老小区,先天规划不足,车位太少,每天停车像打仗。常有你抢我车位,我扎你轮胎现象发生!新小区,车库、车位比车还贵,像今日花园,一个车库22.8万,大量爱车只好“露宿街头”;给爱车找个“窝”咋就这么难?

如果您是有车一族,在享受出行便利后回到小区,能给自己的爱车找个“窝”吗?连日来,记者先后调查采访了市区新桥小区、今日花园小区、惠安小区、西海岸小区以及南洪街、迟家、二马路等附近小区,发现老小区先天规划不足,小区车主每天都要上演真实版“抢车位”;新小区车位太贵,私家车无奈只能“露宿街头”。

小区停车难,让车主们叫苦连连。

惠安小区: “车位太少,每天停车像打仗!”

夜晚,忙碌一天的人们驾车回家,小区道路两侧密密麻麻的车辆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们的烦恼也随之开始……

7月3日晚上8点30分,记者来到惠安小区,一进大门口,道路两侧几十辆私家车排起了“长蛇阵”,很是壮观。有些车辆还开上了道路两侧的马路牙子,楼前楼后几乎找不到可以停车的位置。在40号楼前,记者看到,三辆私家车“挤在”楼前一块公共绿地上,楼前道路上已经停满了车辆。

小区惠福路、慧聪街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在5号楼前,记者碰到正在找停车位的小区业主康先生,他已经连续几天找不到停车位了。

“下班稍微晚点,找个停车位就得十几分钟,还要开出去几百米。”康先生说,2002年10月他在惠安小区买了一套房。2007年8月,康先生买车,当初停车并不难,这几年小区内车辆突然多了,车位就明显不够用了。现在每天下班时间一到,他就赶紧开车回家,回去晚了,停车位就很难找了。“停车高峰时期,抢停车位就跟打仗一样。”康先生无奈地说,“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加班,一加班回去就很难找到停车位了,停得远了,又不放心,我的车就被刮了好几次了。”

在小区门口的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只有50多个停车位,小区业主停车,每月收取80元租金。“停车位还有,但很多业主嫌麻烦不愿意过来停。”郑先生说。

据了解,惠安小区始建于1996年,目前有居民3700多户,人口过万,私家车1400多辆。当初小区建设时设计了两个大型停车场,但被挪为它用。为解决目前停车难题,大汉物业公司清理出两块卫生死角作停车场,稍微缓解了停车压力,但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7月4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惠安小区,虽然是白天,但小区内车辆没有明显减少,道路两侧依旧停满了车辆,只有零星几个空余车位。

对于小区道路两侧停车,小区业主张先生表示担心:“楼前楼后车停得太拥挤了,进不去出不来,一旦发生火灾或者病人需要急救,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新桥小区: “你抢我车位,我扎你轮胎!”

小区停车位之争绝不逊于游戏版“抢车位”,由于停车位捉襟见肘,为争一个停车位,小区居民爆发出诸多不和谐音符。

7月4日上午9点15分,记者来到新桥小区,只见几乎每个单元门口都停着车。有的停到门口台阶上;有的干脆将小区绿地改造成停车场,三辆私家车挤在一起;有的停到小区道路两侧。

“我们这是老小区,虽然没有停车位,但私家车也不是很多,只要多转转总能找到,就是远点。”小区业主赵先生说,他最担心的是车辆安全问题,他的车已经屡次惨遭“黑手”,一次前挡风玻璃被砸,一次后车门被刮坏。

随后,记者来到红果里87号楼旁边,道路两侧用红色、白色、被油漆划出的停车位格外引人注意,每个停车位上都标注了车牌号。部分车辆停在停车位上,一些停车位空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几栋楼的个别住户为了停车,经常发生纠纷,不是车窗玻璃被砸,就是轮胎被扎,有的甚至当场动起手来。

“邻里邻居的何必呢。”该业主说,为了争抢停车位,一些住户干脆用油漆画上标志,写上车牌号,占为己有。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迟家小区,由于该小区几栋居民楼较为陈旧,当初没有规划停车场,车主只好把车停到居民楼附近道路上。

记者在新星南街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同样被车主画出了停车位,还留下车牌号作为标记。

“真是不想停到路边,谁不担心车被刮啊,可是附近没有一个公共停车场,不停路边停哪呢?”小区住户孙国宇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州城市交通 老城区停车一位难求

北京自驾车换乘轨道交通出行遭遇停车难(图)

王健:鼓励乘坐公交 上调停车费解静态交通问题

交通拥堵车位吃紧 占道停车是否可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仁 李珑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