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月1日起执行轻型车国Ⅳ标准 油价稳定
2010年09月02日 10:23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辆车污染物排放将降低50%

-已购车者三个月内办理相关手续仍可上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通讯员穗环宣报道: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广东省环保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执行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的有关要求,广州市自2010年9月1日起,对在广州市销售、注册登记或转入本市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和重型气体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执行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Ⅳ标准”)。

与国Ⅳ排放标准相匹配的油在广东被称为粤四标准车油。广州市环保局8月31日表示,实施国Ⅳ标准,轻型汽车每辆车污染物排放将降低50%左右。广州市环保局表示,该措施对于广州的机动车污染减排、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将起到非常有效的实际作用,同时也为更多市民拥有新车腾出了环境容量。

国Ⅳ油价格未涨供应稳定

“国Ⅳ”排放标准执行以后,油价会不会涨价、油的供应如何?记者以购油者身份走访了员村、墩和、天河客运站、广州汽车城等地的多家加油站。目前各加油站都已经提供国Ⅳ油,油价跟国Ⅲ油价格一样,没有上扬。广州汽车城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珠三角地区已经普遍推与国Ⅳ排放标准相适应的油了,“湛江也在供应国Ⅳ相配套的油”。一些加油站甚至提供国Ⅳ油的促销业务。

广州环保局则表示,由于有关石油炼化企业产能问题,广州暂未实现粤四柴油供应,省、市经贸部门正在协调相关企业,在解决产能问题后,尽快向广州全面供应粤四标准车用柴油。广州市届时将另行部署对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执行国Ⅳ标准的有关工作。

国Ⅳ新车型不断上市

截至2010年8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发布了30批次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公告。其中,国Ⅳ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3334种。因为轻型车是主要的污染来源,本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主要的轻型车销售市场,发现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新车型不断上市。广州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汽车销售市场、华南汽贸城等地,现代大众奇瑞等销售的都是国Ⅳ车型。8月30日,只有一小部分国Ⅲ排放的车在广州进行最后一日的销售,之后将转往外地。

推行国Ⅳ标准会否导致车企负担增加,奇瑞公司领导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成本都内部消化。但是也有车企进行了加价。记者走访广州汽车城的长安销售店时,销售员介绍一款长安乘用车:“今年这车已经是国Ⅳ排放标准,运用了新技术,所以价格上升1000元。”

至于2010年8月31日前已购买但机动车所有人未办注册登记的且符合机动车国Ⅲ标准的汽车,可在2010年10月31日前凭发票或签订的购车合同文件,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而2010年8月3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拟转入广州市的汽车,可凭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相关报道:

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今启动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交通状况有所改善

北六环交通事故救人女记者获授见义勇为称号

韩国将建立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辉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