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冲上高速 瞬间埋掉一辆警车(组图)
2010年10月20日 09:39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题:超强台风“鲇鱼”滚动报道

交警和记者泥石流中惊险逃生

泥石流冲上东线高速公路,瞬间埋掉一辆警车;现场2名交警和2名记者逃过一劫

泥石流冲上高速 瞬间埋掉一辆警车(组图)
警车被泥石流冲毁通讯员周平虎摄
东线高速178公里处泥石流绵延数公里。见习记者李绍飞摄
泥石流冲上高速 瞬间埋掉一辆警车(组图)
公路部门清理淤泥,抢修公路通讯员周平虎摄

本报陵水10月19日电(见习记者李绍飞)10月18日22时许,东线高速公路178公里处(陵水段)附近一处山脉发生泥石流,滚滚而下的泥石流冲上了高速公路,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瞬间被掩埋,正在现场执勤的两位交警惊险逃生。

据附近村民介绍,18日下午14时许,该处山脉就有山体滑坡迹象,接近18时,大面积的泥水和石头开始从山上滚落而下。2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大片的泥石堆积在公路边,山脚下众多的槟榔树也被冲倒。

为了安全起见,交警部门实施了交通管制,封闭了东线高速陵水至万宁路段。陵水公路局副局长李兹雄也带队在现场值守,观察泥石流的发展情况。

22时许,泥石流突然变猛,直接冲上了公路,正在现场执勤的陵水交警大队中队长王不切听到身后传来炸雷一般的巨响。“声音太大了,像打雷一样,连地面都震动。”想起当时的情景,他仍然心有余悸。一开始,他还真以为是打雷要下雨,但马上他就意识到,是泥石流来了。

他立刻跑向前方不远处的汽车,这时发现前方还有两名摄影记者在拍照,还没有意识到危险,他连声大喊:“快跑!”后者立刻跳上车驶离现场,他也和另一名同事赶紧跳上车,幸亏车子没有熄火,一直启动着,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现场。而此时,山上的泥石流汹涌而下,公路上立刻被泥石覆盖,距离他的车子不过百米之遥。

当时,路边停着4辆车,最后面的一辆警车被泥沙覆盖,不过,车内无人。

逃过一劫的某媒体的摄影记者张先生也是好长一段时间都惊魂不定,“再晚一会儿就没命了。”他说,上车后赶紧踩油门往前跑,刚刚摄影的地点瞬间就被泥石流覆盖。

泥石流所到之处,电线杆纷纷被冲倒,“就看着路灯一个个地灭了好多。”他说道。

事件发生后,附近一家酒店将100多名客人紧急转移。

BaiduSogou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