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卡罗拉:魅力无限的经典车型
2009年05月31日 13: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重要的产品,COROLLA卡罗拉上市伊始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市场号召力:月销量不断攀升,稳居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前列。业界认为,COROLLA卡罗拉的主要卖点体现在时尚的外观、宽舒的空间、人性化的设计、便捷的操控性能、先进的技术以及突出的性价比。加上丰田品牌的影响力、一汽丰田的高超的市场行销水平,COROLLA卡罗拉在中级车的竞争力日益提升,让其他竞品只能望其项背。

在巨大的市场成功背后,是消费者对COROLLA卡罗拉这款产品的充分肯定。上市半年之后,COROLLA卡罗拉已经拥有了日渐增长的用户群。那么,这些车主是如何看待COROLLA卡罗拉呢?为了了解COROLLA卡罗拉的用户口碑,笔者近期采访了两位车主,由他们来讲述对于这款经典车型的切身感受。

给我,家的感觉

车主:丁小姐

职业:服装设计师

座驾:COROLLA卡罗拉1.8L AT

购车理由:

对于COROLLA卡罗拉的感觉是一见钟情,它给我一种家的感觉。它的外形时尚,空间宽敞,性价比很高,关键是它的服务相当出色。当初我也有参考一些同级别的车型,但是最终COROLLA卡罗拉的外观和内饰深深地打动了我。上深下浅的米色配合大面积金属感的装饰板,呈现出一种少有的运动气质,既温馨又雅致。中控面板让整个内饰呈现出年轻动感的气息,大面积液晶显示屏与自动空调设计简洁大方,操作非常方便。

使用感受:人性化设计,操控便捷

现在使用还不到两个月,不曾发现小毛小病。COROLLA卡罗拉为我平凡的生活注入了活力,让我每天都享受其中。车内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柔软的坐椅,横向的包裹性和腰部的支撑性都非常到位,驾驶时会很舒服;点火开关升级成了智能钥匙加按键式;上下两层的手套箱设计非常独特,实用性很强;储物空间众多,手机、水杯都有专门的小格子;副驾驶前面的仪表台还提供了两个宽大的储物盒,分别向上、下打开,非常实用。

另外,COROLLA卡罗拉的前排视野极佳,尤其是驾驶员的侧前方视野几乎不会受到A柱的干扰;前车门的尺寸和打开角度变大,让人上、下车更为方便;关门声音厚重,很有些高档车的味道。除了上下班开开,还可以驾车出游,让人体会到休闲时尚的汽车生活方式。

年轻动感,张驰有度

车主:张先生

职业:行政人员

座驾:COROLLA卡罗拉1.6L AT

购车理由:

COROLLA卡罗拉的外形不错,非常平和内敛,既不过于前卫也不保守,符合大众的口味。第10代COROLLA卡罗拉与第9代COROLLA花冠比较,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年轻动感。外观上硬朗、大气;内饰做工用心,感觉非常舒服;另外,COROLLA卡罗拉配备的1.6L双VVT-i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很高,体现出先进的汽车科技感。可以说,COROLLA卡罗拉给人的感觉非常亲易近人,让人既可以享受快速行进的乐趣,也提醒车主适当地放松身心,换言之,就是对生活张驰有度的调剂。

使用感受:操控自如,悠游城市

坐进COROLLA卡罗拉的驾驶室,车子的怠速声音非常小,感觉就好像发动机没有启动一样。松开手刹,挂上一档,稍微把脚从刹车踏板上抬起来,车子就会有一个非常平稳的起步。2000转以后COROLLA卡罗拉的加速能力就显得很有力量,3500转到5000转这个区间,直线加速效果很线性,非常有力。

在动力和操控方面,COROLLA卡罗拉明显的比上一代COROLLA花冠有所提高,但是它的主要卖点并不完全局限于动力,还包括人性化的内部设计以及使用的便捷方面。在发动机表现效果上,依旧保持了低油耗,低转高扭的特点,非常适合城市路况。而在操控方面,转向比较轻,悬挂软硬适中,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灵敏的刹车性能让COROLLA卡罗拉对付拥堵的城市路况时,从容而游刃有余。

总的来说,COROLLA卡罗拉是一款非常适合在城市驾驶的车型。当然,如果你愿意挑战速度极限或者在野外狂奔,COROLLA卡罗拉同样不会让你失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