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车主告别 家庭幸福方程式
2009年05月31日 13: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曾经给过一个幸福方程式:幸福 = 效用 / 欲望。这其中,效用是指的人从消费物品与劳务中获得的满足程度,是一种心理感觉,有欲望而得到满足就是效用。而在众多拥有卡罗拉汽车的家庭当中,时尚的卡罗拉不仅满足了人们自由驰骋的欲望,它更成为一种家庭之间情感提升的纽带。对他们而言,卡罗拉无疑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家庭用车,他们所享受到的远远超过了单纯的金钱所带来的满足感,幸福也油然而生。

丈夫 刘老师

妻子 李老师

女儿 刘畅

银色卡罗拉,车型:GL-i天窗特别版,1.8排量自动档,购买时间半年。

2008年是刘老师与李老师生命中值得铭记的重要年份:7月,女儿的出生令他们体验到初为父母的快乐;10月,银色卡罗拉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满足感。眼下的生活对于刘老师与李老师来说,是真实而值得细细品味的幸福,因此,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刻,也许只是每天睡前与女儿嬉戏玩耍的几分钟,都是他们快乐的源泉。

和所有的母亲一样,经过近10个月的孕育、期盼、担心和不安,李老师对女儿有了一种深切而热烈的母爱,她期盼着孩子在健康成长的同时还能培养好的生活品味。作为丈夫的刘老师则在妻子怀孕期间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查询,咨询买车的情况,筹备了近一年的时间,最终敲定购买这辆银色的卡罗拉,为的是让刚出生的女儿在出行的时候能更舒适和安全。刘老师对于自己酝酿已久、精心挑选出来的卡罗拉也是相当的爱护。但凡刮风、下雨、他都会忍不住去阳台看看停在下面的卡罗拉,生怕爱车受到损害。李老师则笑称有了孩子之后,老公的地位显著下降,偶尔好像车的作用反而更大,卡罗拉就像家里的一员,温柔的呵护着家人,带给家人欢乐,同时要求很少,只需及时合适的关爱,让生活更加安全安心。每次离开卡罗拉的时候她都会忍不住对它说:you stay,Be good!

刘老师与李老师选择卡罗拉的理由很简单:价钱合适,性能不错,口碑好,动力较强,带给全家舒适和安全的出行体验。他们喜爱卡罗拉在同等价位的汽车中出众的外形;让他们惊喜的还有卡罗拉的低耗油,使用之后发现比预想的还低;此外,汽车的内部空间也令他们相当满意,在试坐过学校里许多其它老师的车后,他们骄傲的发现自家卡罗拉的空间舒适性无疑是最棒的。卡罗拉的到来让这个家庭有了更宽广和便捷的生活范围,节假日随时能驾车回惠州看望父母,节省了在路上的时间,留给家人更多相处的空间。对于喜爱饮食的刘老师与李老师来说,卡罗拉更大大拓宽了他们的猎食范围,现在每逢周末他们都会驾车在花都附件寻觅美食。最近他们尤为偏爱农家菜,和女儿一面呼吸着郊外的新鲜空气,一面享受着全家齐乐的幸福时光。

刘老师和李老师印象中幸福的一幕是过年时驾车回惠州看望孩子的爷爷奶奶,当时刘老师驾着车,李老师带孩子坐在后座,小刘畅在后座上安然入睡,醒来之后在宽敞舒适的后座上开始前翻后仰,摸前摸后,玩得不亦乐乎。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但对于他们而言,这些却是最宝贵的回忆,也是身为父母的人们最能体会和骄傲的一种“琐碎”的幸福。

幸福的刘老师与李老师这样描述现在的生活状态:“快乐,因为家有乖女,外有乖车;辛苦,上班下班,因此才能珍惜拥有;平和的心态,使家庭和睦,出外与人少起争执,开车更加安全。卡罗拉让人更自信,都说男人30而立,现在应该改成:男子30而握(方向盘)。”

JAMES 保险公司行政人员

ALICE 汽车俱乐部从业人员

银色卡罗拉,车型: GL-i 1.8排量手动档,购车时间一年半。

80后的JAMES和ALICE的家中,有一只零零后、名叫松毛猪的猫。那时他们每周骑着摩托车从新塘回到黄埔,路上就偶遇了刚开眼没有牙齿,毛松松的松毛猪,据说它的名字也是由此得来。松毛猪亲历了从风吹日晒的摩托车,到宽敞舒适的卡罗拉,它也见证了JAMES和ALICE生活因为卡罗拉的到来而添加的幸福点点。现在,每当JAMES驾驶着银色的卡罗拉,载着ALICE和松毛猪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或者在广州的大街小巷扫荡食肆的时候,那正是他们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工作之余,JAMES和ALICE在网络上自发组建了一个名为ABSOLUTE COROLLA的车友俱乐部(http://927738959.qzone.qq.com),创办这个俱乐部的初衷则源于他们购车时的一些意想不到的经历。一年半前,当JAMES和ALICE决定将那辆风吹日晒的摩托车,换成宽敞舒适的小轿车时,他们也像许多人一样在各大论坛中寻找资料。经过一番仔细的挑选,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一辆1.8排量的手动档的银色卡罗拉,从小热爱汽车的JAMES对卡罗拉轻巧的操控与车厢内良好的静谧性很是满意,有点跑车造型的车尾,令他在高速加速时特别有感觉。活泼的ALICE则喜欢卡罗拉年轻时尚的外表,做工精细的内饰,特别是那一款耀眼的银色更能彰显他们的品味。当JAMES和ALICE兴冲冲的将这个决定告诉之前在论坛中认识、为购车出谋划策的朋友时,他们惊奇的发现许多人的态度发生180°的转变,这时他们才意识到那些不过是某些汽车厂商的车托而已。因此,他们才决意组建这个真正让想要购车和喜欢车的人可以畅快聊天的地方。现在,俱乐部中的网友大概有三四百人,多数为70和80年代,甚至有一些国外的车友也加入进来。JAMES和ALICE正筹划着创办ABSOLUTE COROLLA的网站,为更多喜爱卡罗拉的人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

JAMES和ALICE现在过的是一种充实的车生活,他们将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车上:管理俱乐部的QQ群,周六日逛的最多是汽车的配件市场或者各个汽车城,而剩下的时间就会开着卡罗拉到处去逛。从前一到两周左右才回家一次,有了卡罗拉之后他们就能随时开车回黄埔,留给父母的时间更多,活动的时间也多,家人间的情感也大大拉近。

酷酷的卡罗拉为JAMES和ALICE快乐的生活增添了不少难忘的回忆。像是搬家的时候他们就被卡罗拉超乎想象的车内空间给吓了一跳。将物品装上车时,他们并未发觉到这一点,只是因为卡罗拉还有空隙就不断地往里面装东西,直到将所有的物品都搬上了车。等到了新家他们将车上所有的物品都卸下来,才发现搬家的东西足足堆满半个多车位,这其中还包括一些箱子、电脑、鱼缸、木板之类大物件,有了这次经历之后,他们对卡罗拉精心设计的车内大空间更是赞不绝口。偶尔JAMES和ALICE还会和卡罗拉一起做些疯狂而有趣的事情,曾经某一天的晚上,他们因为在天河一时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就去吉之岛买回一大袋日本寿司,有三纹鱼腩刺身、寿司拼盘、豆浆、玉米汁等等,然后回到停车场的卡罗拉里,一面放着音乐,一面悠哉又得意地开始了汽车疯狂寿司大餐。正当两人吃得兴奋不已的时候,停在对面的另一辆银色卡罗拉的车主一家人过来了,被这两个疯狂的年轻人和这辆疯狂的卡罗拉惊得目瞪口呆。

JAMES和ALICE说他们的幸福其实很简单,简简单单的生活,懂得感恩乐于责任。正如潘美辰的《我想要有个家》中唱到的那样,同家人享受生活的快乐就是一种最真实的幸福。当他们驾驶着心爱的卡罗拉行走在曾经开摩托车风吹日晒的路时,这种幸福更是尤为深刻,一路走来,从摩托到卡罗拉,生活不断在变化,环境也在变化,唯独两颗真心一直不曾变化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