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推出新型概念反重力机车 形似鲨鱼
2009年03月10日 09: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设计师推出新型概念反重力机车 形似鲨鱼

“鲨鱼”概念车

设计师推出新型概念反重力机车 形似鲨鱼

“鲨鱼”概念车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很多影迷一定对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中反重力机车(speeder bike)的优良性能记忆深刻,帝国军队用其进行地形侦察巡逻。土耳其人卡齐姆·多库(Kazim Doku)设计的奥迪“鲨鱼”概念车便给予我们驾驶反重力机车般的感觉

多库今年只有26岁,他的“鲨鱼”概念在奥迪和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汽车设计大赛获奖。尽管“鲨鱼”上面刻着四个环的奥迪标志,但它其实更像气垫船而非汽车,因为“鲨鱼”汽车不需要贴地而行。你还能从“鲨鱼”设计上看到奥迪设计总监沃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的典型风格,多库称这是他在设计“鲨鱼”时刻意仿效的。

多库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为展现奥迪的环保和完美线条,我设计了一款超级运动款汽车。”实际上,你可以从“鲨鱼”身上看到R8、TT 和S5等奥迪经典车系的影子,只不过前者给人的现代感更强烈。据多库介绍,“鲨鱼”驾驶位置类似于摩托车,“但具有轿车的安全性。”

发光二极管指示灯直接来自奥迪S5[综述 图片 论坛],但玻璃驾驶舱和翼片则完全依靠多库自己设计。专家还对“鲨鱼”的侧视镜设计赞赏有加,当轿车疾速行驶在公路上时,侧视镜是保障司机安全所必需的。多库生活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已获得三项汽车设计大奖,鉴于土耳其本国汽车行业发展较为迟缓,他能取得这样的成就相当了不起。

多库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许多方面,比如对汽车设计的毕生热爱,“时刻关注汽车业发展动向,依靠电脑不断尝试汽车新设计”。多库以前的获奖作品还包括织物表面的标志Ustuminki概念车,这款作品入围2007年标志设计大赛决赛圈。另外,他还凭借KA-Design无门概念车在土耳其国内汽车设计大赛中获得头名。

据悉,这次获奖作品的奖金相当于多莫斯设计学院所颁发奖学金的70%,不过多库说他仍无法负担剩余部分,已撤回了对该学院汽车设计专业的申请。(孝文)

设计师推出新型概念反重力机车 形似鲨鱼

“鲨鱼”概念车

设计师推出新型概念反重力机车 形似鲨鱼

“鲨鱼”概念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