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加长52mm 斯柯达昊锐亮相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1日 02: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外形是昊锐——这款斯柯达旗舰车型最迷人的地方,它的前脸一改斯柯达产品一贯的低调,变得相当具有自信的气质:有神的前灯配合一体式的保险杠和充满“怒气”的三维形式的前格栅,构成了昊锐霸气的前脸。在侧面线条上,昊锐车顶曲线像一个半圆一样的从A柱延伸到C柱,既优雅又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车身加长52mm 斯柯达昊锐亮相上海车展

车尾,初看上去就没前脸那么张扬有个性,而且看起来后备箱尺寸不大。其实大家也不用担心昊锐会拥有比较狭小的行李箱空间,因为和明锐一样,昊锐也是一款掀背车!昊锐的后备箱门开启有两种方式,这也是斯柯达的专利技术:一种是正常的像轿车一样的半开后备箱门,适合体积较小物品的取放;另外一种则就是掀背式了,可以像两厢车一样获得超大的后门!而且,据说这一双重开启的后备箱门是可以由电动机来完成,非常便利;当放倒后排座椅后,1670L的容积完全堪比很多旅行车了。

车身尺寸上,昊锐4838*1817*1462mm的长宽高超过了现款上海大众PASSAT领驭的4789*1765*1470mm,同时也超越了同平台的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从尺寸上看,昊锐也占尽了优势。昊锐的内部空间更是了得,仔细观察便可发现:昊锐的前悬非常靠后,而后悬离乘客后座的位置也非常近,这意味着昊锐的轴距已经最大限度地留给了乘坐区。据海外媒体的实际测量,昊锐的后排乘坐空间甚至和欧版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不相上下,这也许就是国产昊锐并未打算加长轴距的原因所在。

尽管此前很多媒体对昊锐的性价比期望颇高,但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2009年斯柯达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主要目标并不是销量,而是树立斯柯达母品牌和昊锐子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形象和口碑。这意味着昊锐可能并不是以价格杀手的身份亮相,昊锐的具体定价极有可能如同晶锐一样,将参照同级日系车的价格而定。

据说,今年上海大众将首先推出搭载1.8TSI发动机的昊锐1.8TSI车型,以便和上半年上市的新领驭拉开差距。今年上海大众的市场销量重点仍旧是新领驭,所以2009年国产昊锐的产量和销量都不会太大,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海大众并不急于扩充昊锐在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和占有率。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