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50亮相车展 5月上市售价11-15万元
2009年04月21日 17: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腾B50亮相车展 5月上市售价11-15万元

点击进入奔腾B50图库

于3月3日在长春正式下线的一汽奔腾B50,携“1.6L之王”的霸气,尚未上市就凝聚了众多期待的目光。在4月22日到4月28日的上海车展上,奔腾B50尽显“全面越级”风采,引得无数观众驻足观赏。据厂家透露,奔腾B50将于5月初正式上市,价格区间在11~15万。

这款定位A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完全按照B级车标准打造。除了售价和排量,奔腾B50在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外观和内饰、舒适性配置等方面,俨然就是一款B级车。在它的身上,不仅洋溢着A级车无可比拟的B级车“越级”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更演绎着极致的“全面越级”之美。

越级元素一:超大尺寸与空间

得益于与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共同的车身结构。奔腾B50有着远超其他A级车、可以媲美B级车的超大空间。目前市场上热销的A级车,其轴距多介于2.450m-2.650m之间。而奔腾B50的轴距长为2.675m,车长为4.6m,车宽为1.785m,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同时,它在设计时尽量将4个车轮安置在车身4角,有效地增大轮距和轴距,改善车内空间,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在前后R点距离以及后腿部空间等方面,奔腾B50堪称同级车中最大。满足了消费者对空间的追求。

越级元素二:德系充沛动力

奔腾B50在满足人们驾控欲望方面优势显著。其所搭载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6/5600(KW/rpm),最大扭矩达145/3800(N·m/rpm),而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却只有6.0L左右。奔腾B50搭载的一汽大众BWH 1.6L发动机源自德系动力,国内保有量最大,超过230万台,是适合各种城市工况的最成熟、最可靠、使用成本最低的发动机类型。

越级元素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当众多B级别车配置着4速或5速变速箱时,奔腾B50却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奔腾B50这台由日本爱信公司生产的变速箱属于全球领先产品,其性能和功能与备受关注的大众6AT变速器完全处于同一水平。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及行驶的平顺性。

越级元素四:轿跑车底盘平台

奔腾B50的平台源自mazda6,这也意味着它拥有与Mazda6完全相同的悬挂系统。“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不仅具备了卓越操控稳定性,而且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由于结构复杂成本高,这种组合在B级车型里亦很少见,一般只会出现在C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以上轿车甚至跑车上(如奔驰E、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等)。奔腾将这样一套高等级的悬挂系统配备在一款A级车上,在同级车型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也是全球轿车领域最高等级的悬挂组合之一。这使奔腾B50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款以轿跑车底盘打造的A级车。

越级元素五:3G科技生活

奔腾B50在科技方面的突破令人格外振奋,它推出的3G科技生活配置,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的主机系统,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GPS、MP3、蓝牙等概念,从而演变为一个标准的移动商务平台。驾乘人员既可以在车里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此配置不仅在同级车上没有,即使与主流B级车相比同样处于领先地位。此外,奔腾B50还能收看数字电视,进行行车诊断,故障解析等,彰显了“科技奔腾”的魅力。

越级元素六:豪华装备应有尽有

在豪华装备方面,奔腾B50配置了意大利顶级造型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的仪表板、通常C级车才有的定速巡航、遥控中控锁、4辐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空调系统、电动天窗、座椅等。诸多可以满足驾乘者实际需要与彰显尊贵的舒适性装备,奔腾B50可谓应有尽有。

当然,奔腾B50的越级元素远不止这些。而即使是这些同级之最,也足以使奔腾B50实现商品魅力与品质保障的“全面越级”。这种越级而立的姿态,如风吹水动,涟漪粼粼,激荡着A级车与B级车的界限。“全面越级”的奔腾B50,预示着目前市场上A级车与B级车差距真正开始“零距离”,一汽轿车如此不遗余力地在奔腾B50上采用“跨级”式设计,这种舍本之举,受惠的必然是消费者。

“醉里且贪欢笑,要愁那得工夫”。在国家陆续出台“费改税”、降低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的利好政策下,即将上市的奔腾B50势必会驾乘东风,以一汽轿车主力车型的姿态,笑傲车市,成为消费者最实惠最值得信赖的选择!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