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星凯马五款新车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2日 11: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菱星凯马五款新车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华菱星凯马高顶牵引车

新浪汽车讯 在4月22-28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以高端打天下的华菱重卡将其最新推出的高端重卡星凯马的五款车型放在了全球瞩目的中心,包括两台高顶牵引车(6×4和4×2)、两台自卸车和一台平顶搅拌车。其中,装配康明斯ISZ425 40的6×4高顶牵引车达到了欧Ⅳ排放,ZF16S1950自动变速箱,全气囊减振,大气的外形、豪华的配置,彰显高端重卡的魅力,这也是国内达到欧Ⅳ排放的重型汽车车型在上海国际车展的首次亮相。

华菱星凯马重卡系列是华菱公司与国际顶尖级研发机构联合打造的高端重卡,主要目标市场是海外市场和国内沿海等高端市场。星凯马的驾驶室是由意大利博通汽车设计公司全权设计。这是一家国际顶级汽车设计公司,斯堪尼亚等欧美众多名牌汽车都是由他们设计。星凯马的流线型设计和厚重的车型透出浓厚的现代气息和欧洲文化的底蕴。内饰配件由国际知名企业意大利立达公司按照欧美标准选材和制作,从材料选用、制作工艺到各项功能,无不综合欧美高端车的优点,进行了全面的革新。

华菱星凯马五款新车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华菱星凯马第一辆白车身下线

全新的设计理念,瞄准欧美市场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的应用,使星凯马真正跻身到国际高档车的行列。而且在应用的新技术中,多数属于自己的发明创造,其中有40多项申报了国家专利。

国内首次采用的CAN总线整车数字化控制系统,能使发动机排放达到最佳状态,实现了欧Ⅳ排放标准,还可以自动检测故障,给维修带来极大的方便。

在安全性方面,车身结构在国内首次采用笼式骨架,强度更强,增强了驾驶室抗撞能力,进一步保证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舒适性上,率先采用了气囊全浮式减振座椅。整个驾驶室减震系统采用德国萨克斯四点空气弹簧减震系统。更重要的是在底盘系统上,后悬架系统采用四个气囊(也可以选装八个气囊);前钢板弹簧,按照欧洲的发展趋势,选用变截面的少片簧(三片簧)。强度更强,舒适性更好。

另外,可伸缩式转向、多媒体显示和免提电话通讯系统、预紧式安全带、可翻转结构豪华卧铺、天窗、自动空调、GPS导航、行车记录仪、自动排挡、ABS、车门窗遥控等高端配置均已在“星凯马”系列车型上广泛标配与应用,只有高档轿车才采用的可视倒车功能,也被运用在星凯马上,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视野无盲区。整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等各方面堪比豪华轿车。

为保证“星凯马”系列产品“欧”化血缘品质特征,华菱已配套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工艺装备,并对涂装车间的阴极电泳工艺进行了针对性升级改造和换代,焊装车间新投资2个亿元增建了一条由16台机器人和200套夹具和1000余套模具组成的全自动焊接生产线,专门用于“星凯马”系列重卡产品的生产。

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表示:“我们是以世界一流重卡技术作为标杆,是按照欧盟的标准来开发的,其技术基于欧洲重卡平台,符合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标准。特别是在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底盘系统、电器系统等各个方面,星凯马都有很大的改进和升级,是国内第一款真正的高端重卡。这款车就是卡车领域的奔驰600。现在这款车80%以上的零部件供应都和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一样。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更显竞争力,“星凯马”的价格可能只有他们的1/2或者2/3。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我们正在进行欧盟的认证,并在不久的将来,将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目前,星凯马生产线已经建成并成功实现了小批量生产。星凯马将于5月份正式开始接受订单,第一批计划投放100辆车。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