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图)
2009年04月22日 05:43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奇瑞徽银注册资本5亿元

据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 由奇瑞公司和徽商银行共同投资组建的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21日在上海宣布正式开业。这不仅标志着奇瑞成为国内首家拥有金融公司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而且是国家允许中资银行和自主企业合资建立汽车金融公司的重大突破。

前不久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促进汽车消费信贷模式的多元化”,大力扶持汽车消费信贷及汽车金融。从国际经验来看,汽车金融已成为汽车产业链中资本和利润收益率最大的一环,国外汽车企业的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贡献率平均占到了其母公司利润的30%至50%。

此次挂牌的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奇瑞公司出资4亿元,占80%股份,徽商银行出资1亿元,占20%股份。公司业务共分为12大板块,主要业务包括:提供购车消费贷款业务、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包括展示厅建设贷款和零配件贷款以及维修设备贷款等;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等。

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接受采访时表示,奇瑞金融业务是向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向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以促进产品销售。

5款“本土版”车型

中国首个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图)

别克商务概念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的第二款别克全球概念车。

中国首个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图)

②广本理念敞篷概念跑车:兼具保时捷和阿斯顿马丁神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