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朗动1.8L尊贵型 配置越级家用车

仪表提供丰富信息 便捷性配置很到位

作者:张佳栋 2014-07-11 09:16:5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很多车主在选购爱车时已经能够做到不仅流于外表,对车辆工艺、选材等方面也能有比较客观的考量,选择的过程真正为购买起到了实质性作用。不过车辆很多细节的设计实用与否还得真正用到才知道,朗动在便利性方面的表现能与其定位相匹配么?

方向盘支持4向手动调节

现代朗动的方向盘提供上下+前后4向手动调节,调节控制扳手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向下拉出扳手,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自由调节。扳手的操作并不费力,解除方向盘锁定后带有阻尼的设定不会让方向盘自由下坠,上下及前后调节也比较省力、易操作。方向盘4向调整幅度都比较大,因此配合8向调节的座椅能够满足各种身材的驾驶者找到最佳的驾驶姿态。

朗动的方向盘上设置了功能非常丰富的快捷按键,配合蝴蝶造型的设计,虽然按键的覆盖面较大,但都比较容易操作。多媒体、定速巡航、蓝牙免提以及行车电脑的操作都可在双手不脱离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幅减少了对驾驶注意力的分散,优势值得肯定。

仪表造型动感辨识度高,行车信息较简单

朗动所采用的炮筒式仪表外环并非纯圆造型更具设计感,自发光式的设计在黑暗环境下更具视觉冲击感。只是指针刻度数字看上去还有点粗糙,精致度如果能再提升些质感会更好。水温表及燃油表采用电子式显示,单色点阵式多功能显示屏所涵盖的行车信息也比较丰富。

朗动在一些车辆基础功能上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设定,如行车落锁、大灯延时、维护提示等都可根据车主的个人喜好来进行调整,还是很方便、很人性化的。

车门控制区倾斜式设计很顺手

主驾驶席车门控制区提供了四门车窗电动调节组合键,其中主驾驶一侧车窗支持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升降均包含两挡来区分操作,但一键升降操作时阻力很大且触感很生硬,手感不佳。车窗锁止键及中控锁开关位于车窗控制键前部,操作也比较顺手。前端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且支持电动折叠,经过狭窄地段或停车时方便折叠,凸显便利性。

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熄火、锁车,然后发现车窗没关或后视镜没折叠,此时往往需要重新打开电源然后进行相关操作。朗动特意为此设置了电源延时关闭的功能,在熄火并且车辆启动开关处于关闭状态后,在一段时间内仍可对车窗、天窗、外后视镜折叠等进行操作,虽然不及锁车自动关窗功能来得彻底,但也不失为一项人性化的设计。

主驾驶席左侧控制区设置了一些个性化调节按键,包括大灯高度调节、仪表背光亮度调节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按键等。“ECO”节能模式在现代旗下车型中已经广泛应用,朗动同样配备了这一非常实用的功能,开启节能模式后,车辆能够通过控制供油和油门响应的方式来尽可能节省燃油消耗。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谁不想让爱车的油耗低一些,再低一些呢?

方向盘左侧拨杆整合了车辆外部灯光的控制功能,包括前大灯、前后雾灯以及转向灯。方向盘右侧拨杆则包含了雨刷开关、雨刷刮扫速度控制、玻璃水喷洒功能。朗动还配备了换档拨片,虽说它绝不是性能型选手,但为了迎合动感的外表,在驾驶过程中多营造些能让驾驶者自HIGH的驾控氛围也是不错的。

朗动在车内提供了3个车顶灯,为晚间提供了足够的灯光。车顶照明均采用卤素光源,虽然不及LED光源节能、亮度高,但在照射效果上更加柔和,也是追求低成本在细节上的体现。天窗支持双模式开启及一键式开启操作,使用很方便。

在正、副驾驶席遮阳板都提供了带有推拉式盖板的化妆镜,精致而实用。对于爱美人士特别是女性车主来说,随时保持整洁的妆容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能够增加化妆镜照明功能就更好了。

驻车辅助系统考虑周全

朗动配备了车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在夜间行车时能够自动调整镜面颜色来应对来自后方车辆的强光,大幅提升行车安全及舒适性。虽然没有配备中控台大屏幕,但在内后视镜左侧提供了隐藏式的彩色液晶显示器,在倒车时可提供车后影像,配合前2+后4探头驻车雷达,为驾驶者停车入位提供了更到位的警示效果。车头两侧的探头在低速行车时也能够侦测靠近的障碍物并及时发出警示,有效避免了狭窄路段行车中不必要的刮蹭,安全表现很出色。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