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朗动1.8L尊贵型 配置越级家用车

动力表现兼顾舒适 连续制动稳定性好

作者:张佳栋 2014-07-21 06:57:27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也许朗动在造型和配置上都给人们带来了太多运动化的元素,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一定蕴藏着一颗非常强悍的“芯”。毕竟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完全没必要追求所谓超群的加速成绩或者过弯极限,成熟的厂商和购车者都很明确:太过强调动力只会增加成本,定位走偏、未来多花油钱钱不说,开起来也未必舒服。深谙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现代汽车自然在朗动上也会全面贯彻有噱头但更强调实用的路子。

动力充足/变速器很主流

现代朗动提供了1.6L与1.8L两款发动机供购车者选择。在朗动上搭载的1.6升γ-CVVT发动机与之前伊兰特·悦动上所使用的发动机并不相同,其拥有着93.8kW的最大功率和155.5N·m的峰值扭矩,相比于之前的1.6升发动机有着一定的提升,并且在同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中基本处于较高的地位。

此次评价的车型则搭载了与海外车型相同的、更高排量的1.8L Nu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在4700rpm时更可爆发175N·m的峰值扭矩,让这款大尺寸的紧凑级轿车能够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

朗动所匹配的变速器也较上一代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器有了显著提升,与第八代索纳塔匹配的是相同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提升传输效率的同时也更显主流。不仅在换挡平顺性及抑制噪音方面更有优势,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家用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

加速性能测试:极限加速表现理想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朗动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朗动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稍大,在日常行车所可能涉及的速度范围内差值最大可达6km/h。不过指针更早地指向限定速度,更有助于驾驶者避免可能的超速行驶,或许还能免除一些不必要的罚单。

在测试过程中尝试了多种起步方式,在关闭电子稳定系统时采用拉升转速起步的方式可获得最佳的加速效果。起步时,双脚同时踩下油门和制动踏板,发动机转速可拉升至2700转以上,松开制动踏板,车辆瞬时达到最大加速度。

由于朗动在同级别车型中体型偏大,虽然搭载了1.8L发动机,但性能并算不上非常强劲,因此起步瞬间轮胎仅有非常短时的打滑现象,加速过程中车身姿态还是比较平稳的。从极限加速的曲线图来看,最大加速度就出现在起步瞬间前轮打滑的时候。1挡下朗动的加速表现很强劲,在前轮恢复抓地力后g值仍可达到0.4。朗动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还是比较照顾平顺和迅速的。在进入2挡后加速度有了明显的下滑,进入3挡后加速度仅维持在0.2g左右,加速能力大幅下降。

在一路向前的过程中,朗动所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始终处于比较亢奋的状态,每次换挡时都会让发动机转速非常接近红线区域。经过两次换挡后,时速表指针兴奋的超过了100km/h的刻度线,而最佳时间则保持在了9.82s。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
13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9.55 适中 ★★★
14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9.66 适中 ★★★
15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9.82 适中 ★★★
16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89 适中 ★★★
17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9.91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常规加速起步稍显缓和

采用常规的驾驶方式进行加速测试,起步瞬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逐步提升,加速度呈现出更为线性的增长,但电子系统会非常积极地介入而抑制动力输出,尽可能避免轮胎滑动来维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在随后的加速过程中车辆的动力表现则与极限加速时无明显差别,换挡过程中注重平顺的感受依然能够体现其对舒适性的照顾。最终在常规加速中,朗动的最佳成绩为10.24秒。

朗动1.8L车型的持续性加速能力表现中规中矩,动力主要集中在2500rpm-4500rpm之间爆发,在此区间油门、动力响应都表现得更加迅速。完成0-400米冲刺共耗时17.80秒,通过终点端的尾速为126.12km/h。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成绩适中,稳定性表现出色

朗动所选用的轮胎来自于NEXEN耐克森品牌,这一韩国品牌在国内的使用率并不算高,而朗动所采用的是其面向中端市场的CP系列产品。CP672属于全天候轿车轮胎,采用无向花纹和超安静胎面设计,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和耐磨性,而朗动所使用的则是规格为215/45 R17的轮胎,售价约为450元/条。

迅速将制动踏板踩到底,来自悬挂后段行程对车身比较到位的支撑让车身的姿态看上去比较从容,坐在车内也不会有明显前倾的不适感。在制动瞬间就可达到最大制动力度,由于轮胎的选择比较注重燃油经济性和耐磨性,在抓地力方面稍逊,因此在制整个制动过程中的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波动,不过在整体的制动距离上表现以及比较令人满意。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
12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39.56 良好 ★★★
13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39.75 良好 ★★★
1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39.89 良好 ★★★
15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39.91 良好 ★★★
16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40.32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朗动在连续高强度制动的情况下所表现出的稳定性很出色,100km/h-0的制动最佳成绩下探至40米以内,连续10次制动的成绩也基本都维持在40米区间,基本无热衰减的迹象,说明其制动系统在耐久性上值得信赖。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