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朗动1.8L尊贵型 配置越级家用车

主被动安全表现出色 获得5星评价

作者:张佳栋 2014-07-21 06:57:55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今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对安全性方面的关注度已经越来越高。主动安全方面,从车辆的配置单中就可以有明确的了解;而被动安全方面除部分配置能够从配置单中了解到之外,更重要的碰撞安全部分还有赖于国内权威机构的碰撞试验结果来作为主要参考。

现代朗动与竞争车型 C-NCAP碰撞测试评分对比
车型 现代朗动 大众宝来 雪佛兰科鲁兹 日产轩逸
碰撞试验年份 2013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评分 55.5分 47.2分 47.2分 40.3分
星级评定 5星 5星 5星 4星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可查询的现代朗动C-NCAP碰撞试验是在2013年针对1.6L手动领先型车型进行的,在车型上目前尚无任何变化,因此该成绩完全可以作为评定参考。此外,由于和参与碰撞试验的车型相比,此次评价的车辆在安全配置方面更高,也就意味着1.8L自动尊贵型车型的评分会更高。在此次碰撞试验中,现代朗动C-NCAP总体得分为55.5分,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

由于大众宝来与雪佛兰科鲁兹进行碰撞试验的年份较早,在评定标准上有所不同,因此得分会有所差异,但这两款车型同样也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日系车型日产轩逸虽然进行碰撞试验的年份相对就从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40.3分的成绩仅或4星。这几款热销的进入国内主流市场的合资品牌高端紧凑级轿车中,现代朗动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还是颇有优势的。

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现代朗动在前排头部、颈部、大腿以及后排头部、颈部都拿到了满分,前排胸部、小腿以及后排胸部三处虽然未得满分,但总体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总体表现不错,前排头颈部、大腿部分以及后排头颈部都拿到了满分,而在前排胸部和小腿环节的保护稍显欠缺,分别拿到3.19分和3.47分;后排胸部仅获得0.36分,综合表现占据同级车型中等位置。

现代朗动在侧面碰撞成绩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所有环节都拿到了满分。仅在前排腹部评分中稍逊,获得3.90分,该想测试并无减分项目。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事故后,伤者的颈部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在目前的碰撞试验中都已加入了车辆在这方面对乘员的保护评价。在加分项方面,参与碰撞测试的朗动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稍逊,但较为全面的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还是获得了2分的加分。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现代朗动系列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与参与碰撞试验的车型相比更加全面,可多获得2分的加分。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2款现代朗动1.8L自动尊贵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得分为16分,评价结果为适中。

安全配置评级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
14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17 适中 ★★★
1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17 适中 ★★★
16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6 适中 ★★★
17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15 适中 ★★★
18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15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