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朗动1.8L尊贵型 配置越级家用车

造型犀利颇具轿跑风格 做工表现出色

作者:张佳栋 2014-07-08 10:19:01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第八代索纳塔开始,“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逐渐在现代旗下的车型中蔓延开来,各级别车型纷纷开始由注重沉稳的中庸风格,开始向外形犀利甚至略显夸张的风格转变。索纳塔、瑞纳皆如此,在当时已广为国人所熟识的伊兰特也在引入最新一代车型后改用朗动之名,来暗示其运动化的转型。

朗动的全车曲线十分平顺,一改之前伊兰特车型的古板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和运动化。前脸造型十分夸张,各个部位都引进了新的设计元素。正中央的上下两组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五边形,而并非索纳塔和瑞纳采用的"X"型设计,同时由于国内消费者对于前脸的追求,朗动也没有完全采用伊兰特在北美的前脸造型,而是采用由北京现代加以改进的设计,看上去更显霸气。

朗动相比之前的伊兰特·悦动,其侧面的线条要显得紧凑了一些,坡度更加平缓的A柱和C柱在视觉效果上让车辆的长度有着一定的缩短,不过在突出车辆的时尚感和运动性方面则有了很大的帮助,从后侧来看颇有几分轿跑车型的神韵。

车身尺寸:紧凑型车的中等尺寸 宽度优势明显

朗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在尺寸方面显得比较中庸,长宽高分别为:4570/1775/1445mm、轴距2770mm,从数据上来看均处于该级别的中等水平。整体来看,朗动在视觉上更低、更宽,这与车身尺寸的设定和“流体雕塑”式线条的运用有很大关系,给人以沉稳而运动的视觉感受。不过凡事两面看,这样的设定也会对车内空间的表现上有所制约,我们在后面的体验中一见分晓。

现代朗动与同级别自主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现代朗动 大众宝来 雪佛兰科鲁兹 日产轩逸
长度 4570 4523 4598 4610
宽度 1775 1775 1797 1760
高度 1445 1467 1477 1495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造型颇具美感 未采用氙气灯光源

"柳叶形"大灯的造型颇有新意,整体狭长并向后大幅延伸。虽然未使用大灯主动转向技术和LED装饰,但它的造型设计也不落俗套:一条"q"型的镀铬装饰线将主灯、转向灯和示廓灯分隔开,使整体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如果能引入氙气灯光源就更好了。雾灯整体嵌入前保险杠下方,并采用了镀铬装饰条环绕。

前大灯提供了手动高度调节功能,在车内即可通过旋钮调节大灯的照射高度。虽未提供氙气灯光源,但采用透镜聚光效果更好。在开启远光时近光灯保持开启状态,因此不会影响到近车端的道路照明,夜间行车更安全。

尾灯同样采用了“飞翼式”造型与头灯相呼应,AB灯分体式的设计进一步拉升了车尾的横向空间感,看上去更宽更稳。内部回旋镖式的线条很动感,位于外侧颇具跑车风格的圆形刹车灯看上去也非常给力。

雨刷器:覆盖面积较大 清洁效果理想

现代朗动采用了与动感车身相匹配的无骨式雨刷,视觉效果更美观、整体感更强,在刮扫效果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两个玻璃水喷头设置在发动机盖后方,并不会影响发动机盖的美观和整洁。喷头采用扇形雾状喷射的方式,喷射力度较大且覆盖更全面,配合雨刷的刮扫动作在清洁能力上比较理想,刮扫面基本不留水痕。

配备遥控钥匙 功能全面

如今这一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都有着各具特色的配置,而韩系车型更乐于在配合上做文章,以此增加卖点来弥补其在品牌方面的弱势。参与评价的朗动车型配备了智能钥匙和无钥匙进入系统,携带钥匙靠近车辆,即可通过前排车门拉手处的按键来实现解锁和锁车操作。朗动并没有使用感应式车门拉手,也许在科技感上稍显逊色,不过对于很多习惯于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来确定锁车的车主来说,这项设置再合适不过了!

行李厢盖可通过长按遥控钥匙上对应的功能键实现开启,也可在车内通过设置在驾驶席左侧地板的拉线式开关打开。行李厢盖采用传统的金属杆支撑方式,成本低廉,但关闭两侧金属支杆会占据一定空间,对行李厢空间的利用率造成一定影响。行李厢盖后侧铺设了隔音棉,覆盖范围还是比较全面的。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常规方式开启

现代朗动的加油口位于车身左侧,开启按键同样设置于驾驶席左侧地板处,与行李厢盖开启拉手相邻。同样采用拉线式操作,解除油箱盖锁定后在车外拉开油箱盖即可加油。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比较传统,首先扳动驾驶员左下方的扳手解除锁闭,然后在车头车标正上方位置向上扣锁扣就能开启。由于发动机盖采用普通金属杆支撑,前端锁止开关与锁扣采用分离式设计,引起打开操作需双手协同完成。发动机舱内的布局比较规整,但除发动机本体外,其他诸如空滤盒、电瓶等位置都没有使用覆盖性装饰,因此在视觉上稍显凌乱。

车身工艺有提升空间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从统计数据来看,现代朗动的车身接缝数值全部控制在4mm之内,数值稍大,不过最大差值的幅度在0.13-1.27mm,各部位接缝差值的表现不够均衡,平均差值为0.73mm,钣件加工的精密度整体表现比较出色。

车身接缝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现代朗动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值为0.73mm,评级结果为:良好。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7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0.70 良好 ★★★
18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0.71 良好 ★★★
19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0.73 良好 ★★★
20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0.77 良好 ★★★
21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0.77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