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 自主品质家轿

1.6L/1.6T高配车型性价比高 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09-03 09:21:5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合作打造的全新豪华品牌观致,旗下首款轿车观致3车型于2013年11月21日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后期对车型调整为5款,售价区间为11.99-16.79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观致3轿车 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致享型 11.99
1.6L 手动致悦型 13.49
1.6L 自动致悦型 14.29
1.6T 自动致悦型 15.99
1.6T 自动致臻型 16.79
制表:凤凰汽车

观致3在设计方面延续了此前发布的GQ3概念版设计风格,独到而富有气场的视觉感受带来了极高的回头率。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这一车身尺寸也将为驾乘者带来了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观致3轿车 基本参数表
车型 1.6L车型 1.6T车型
手动致享型 手动致悦型 自动致悦型 自动致悦型 自动致臻型
长×宽×高(mm) 4615×1839×1445
轴距(mm) 2690
行李厢容积(L) 450-900
汽油箱容积(L) 55
整备质量(kg) 1320 1320 1360 1410 1410
发动机类型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排气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93(126)/6150 115(156)/65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900 210/1750-5000
压缩比 11:1 9.5:1
变速器类型* 6速手动 6速双离合
悬架系统(前/后)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OMEGA型扭力梁式悬架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转向系统 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观致3共提供了旭日红、子夜黑、水晶白、坚果棕、微光灰、钻石银以及星光黑可供选择,涵盖了多个年龄段不同风格用户的喜好。在内饰方面,为迎合其运动范儿的外形,采用全黑配色的动感内饰方案自然必不可少;同时为了满足居家型用户的需求,还可选择上深下浅的经典配色方案。最低配的致享型车型定位更偏重入门用户,座椅采用织物面料更实惠,而定位于主流用户群体的致悦型车型则采用了织物与皮质材料拼接的方案,提升档次的同时不失个性与时尚。而顶配至臻型车型则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座椅。

车轮方面,1.6升排量的车型均使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05/60 R16的轮胎,而1.6T车型所采用的17英寸合金轮毂采用多辐造型更具气势,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个性化定制作为观致3的一大特色,在轮毂方面也不例外,提供了17英寸钻石切割U形铝合金轮圈、18英寸三叉戟铝合金轮圈以及18英寸钻石切割三叉戟铝合金轮圈可供选择。

全系标配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观致3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在安全配置方面,最低配的1.6L手动致享型车型在配置上也非常入门,仅配备了ABS+EBD、遥控钥匙、中控锁、前排双气囊、主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示等,基本功能还算齐全的,主动限速器功能在如今摄像头林立的城区或高速公路上也颇为实用。

观致3三厢版 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主动限速器、遥控钥匙、中控锁、前排双安全气囊、主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示、行车自动落锁
内饰 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大灯高度手动调节、大灯延时关闭、LED导光轨组合尾灯、带LED转向灯的后视镜、后窗除雾、间歇式可调雨刷、四门电动车窗、行车电脑、前排中央扶手、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触摸屏、蓝牙免提、USB+AUX接口、一键启动系统、手动空调、驾驶席座椅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4向手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功能配置方面,观致3轿车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大灯高度调节、音响带AUX+USB接口、手动空调等比较常规的配置,行车电脑的功能也较为周全。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轿车全系均提供了一键启动系统,并且配备了带有8英寸电容式触摸屏的观致MM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将车内体验瞬间提升了一个台阶。

在动力系统方面,观致3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式和1.6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1.6T动力均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

从整个观致3车系的车型配置划分来看,1.6L车型在定价上更加亲民,在配置上配合选装包的应用基本可以满足该级别家庭用户的需求。1.6T车型不仅动力更为强劲,在配置上也整体较1.6L车型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同时也有更多进阶选装包可供选择。

1.6L 手动致享型 vs 1.6L 手动致悦型

作为观致3车系中定价最低的入门级车型,致享型车型在配置上以务实为主,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甚至稍显寒酸,更多意义上是为了拉低了价格门槛,让更多预算有限的购车者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感受到这个特色鲜明的高端紧凑级家用车所带来的舒适体验。

观致3 1.6L 手动致享型 vs 1.6L 手动致悦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致享型 1.6L 手动致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1.99 13.49
价格差(元) - 15000
前雾灯 -
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 -
仪表多功能显示屏 3.5英寸多功能显示屏 3.5英寸多功能显示屏(彩色TFT)
双后排阅读灯 -
座椅材质 经典织物 时尚混搭
后排高度可调头枕 2个 3个
手套箱照明功能 -
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 -
4/6分式可折叠后排座椅 -
观致逸云?多功能云导航和车管家服务 -
观致逸云?增值服务 -
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 -
HA(坡道辅助系统) -
BA(刹车辅助系统) -
前排侧安全气囊 -
倒车影像 -
自动刹车盘清洁功能 -
空调系统 手动空调 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制表:凤凰汽车

观致3最低配的两款车型均为手动挡车型,与最低配的手动致享型车型相比,手动致悦型车型在配置上显然要丰富许多。与手动致享型相比,手动致悦型增加了前雾灯、外后视镜加热、后排阅读灯、手套箱照明等实用的小功能。座椅材质也由织物提升为织物与皮革拼接的方案,后排3个座席都配备了独立可调头枕,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叠,提升舒适与便利。

娱乐系统增加了多功能云导航、车管家服务,手动空调升级为双温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并附带后排出风口,倒车影像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贴心的辅助效果。在安全系统方面,增加了ESC、TCS、CBC、HA、BA等安全辅助系统,为行车安全提供更全方位的主动保障。与最低配车型相比,1.6L手动致悦型价格增加1.5万元,但从增加的配置来看,还是物有所值的。

1.6L 手动致悦型 vs 1.6L 自动致悦型

在搭载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车型中,还提供了一款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与1.6L手动致悦型相比,标准配置保持一致,只是将变速器由6速手动升级到了6速双离合,价格增加8000元。此外,1.6L自动致悦型还提供了增强选装包,包含电动天窗、前排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等,对动力要求一般而对车内配置有更高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

观致3 1.6L 手动致悦型 vs 1.6L 自动致悦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致悦型 1.6L 自动致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3.49 14.29
价格差(元) - 8000
变速器 6速手动 6速双离合
致悦型增强选装包 -
备注 致悦型增强选装包:一键开启电动防夹天窗,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6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后排中央扶手连通后备厢,副驾驶员座椅下部储物盒。
制表:凤凰汽车

1.6L 自动致悦型 vs 1.6T 自动致悦型

相比1.6L自动致悦型,1.6T自动致悦型在动力及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动力方面,由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提升为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方面有较为显著的提升。相应的,轮毂由16英寸提升为17英寸,轮胎规格也由205/60 R16提升为215/50 R17。

观致3 1.6L 自动致悦型 vs 1.6T 自动致悦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自动致悦型 1.6T 自动致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29 15.99
价格差(元) - 17000
发动机类型 1.6L自然吸气 1.6L涡轮增压
轮毂规格 16英寸9辐铝合金轮圈 17英寸V形铝合金轮圈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50 R17
一键开启电动防夹天窗
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 -
6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 -
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连通后备厢 -
副驾驶员座椅下部储物盒 -
轮胎气压指示 -
制表:凤凰汽车

在配置方面,在1.6L自动致悦型上所提供选装的电动天窗被列为标配,同时增加了胎压监测功能。而致悦型增强选装包则不再面向选购1.6T自动致悦型的车主开放。

1.6T 自动致悦型 vs 1.6T 自动致臻型

在观致3车系面向紧凑级车高端市场的前提下,作为观致3最高配的1.6T自动至臻型车型,价格比1.6T自动致悦型相比增加8000元,在配置上所表现出的丰满度还是值得肯定的。与1.6T自动致悦型相比,增加了自动大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自动雨刷、多功能方向盘等舒适便利装备,氛围灯更是为车辆提升质感的利器。

观致3 1.6T 自动致悦型 vs 1.6T 自动致臻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T 自动致悦型 1.6T 自动致臻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99 16.79
价格差(元) - 8000
前大灯自动开闭 -
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 -
自动随速间歇式前窗雨刷 -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流光车内氛围灯 -
前脚部照明灯 -
迎宾踏板 -
座椅 时尚混搭座椅 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
驾驶员座椅带两组记忆功能 -
驾驶席座椅调节 6向手动 6向电动
副驾驶席座椅调节 4向手动 4向电动
后排中央扶手连通后备厢 -
副驾驶员座椅下部储物盒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乘客安全带未系提醒 -
倒车影像带动态倒车辅助线提示 -
倒车雷达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定速巡航系统 -
致臻型增强选装包 -
备注 致臻型增强选装包:18英寸钻石切割三叉戟铝合金轮圈,双氙气大灯带主动弯道辅助照明、水平自动调节及清洁系统,超声波车内监控防盗警报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内配置方面,全车均采用皮质座椅,并为前排座椅提供了电动调节和两档可调加热功能,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的加入也为日常用车和驾驶提供了更多便利。在驻车安全方面,在提供倒车影像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动态倒车辅助线提升的功能,能够在倒车过程中随时提示车辆的行驶预计轨迹,提示更清晰明确。同时增加了后方四探头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相配合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

最终推荐车型:1.6L 自动致悦型+选装包/1.6T 自动致臻型

总的来看,观致3全系在车内娱乐系统方面的表现最为出众,全系标配中控台8英寸触控屏及观致MM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也让更多用户在日常驾车中的感受更加惬意。在配置方面,入门车型确实显得有些与其定位不符,不过1.6L及1.6T两款动力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对动力方面的不同需求,在配置方面,多款既定配置及选装配置的提供也更增加了选择的空间,选择更具个性化。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性价比的角度来看,1.6L 自动致悦型+选装包以及1.6T 自动致臻型两个方案最值得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