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 自主品质家轿

Euro NCAP五星评级 安全配置丰富

作者:张佳栋 2014-09-03 09:21:42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目前观致3还没有在国内接受碰撞测试,而是选择率先进行了规则更为严苛的欧盟实施的EURO-NCAP测试,我们就以此作为参考,来了解一下观致3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是否会有出色的表现。

从欧洲E-NCAP的官网可以了解到观致3在欧洲的碰撞成绩为5星,其中乘坐人员保护获得了34分,儿童保护获得了43分,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8分和7分的成绩。

观致3 Eruo-NCAP碰撞测试成绩
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成人乘员保护 正面碰撞 15.8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7.4
追尾碰撞 3.2
单项总分 34 | 95%
儿童乘员保护 18个月儿童 12.0
3岁儿童 12.0
儿童保护功能 7.0
安装检查 12.0
单项总分 43 | 87%
行人保护 头部 17.8
臀部 4.0
腿部 6.0
单项总分 28 | 77%
安全辅助保护 车速辅助功能 1.3
ESP 3.0
安全带提示 3.0
单项总分 7 | 81%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报告来看,观致3轿车在每一项测试中的各项成绩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包括正面100%碰撞、正面50%碰撞、侧面碰撞以及行人保护、乘员及儿童乘员安全项目等。其中乘员保护的成绩尤为突出。最终,观致3轿车以出色的成绩获得2013年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安全配置较为周全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观致3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其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都有着相对丰富的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BS+EBD以及刹车辅助系统是最基本的保障,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为日常特别是恶劣环境下行驶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自动驻车功能的引入也在立交桥、地库出口等坡度大而其容易拥堵的地方很派得上用场。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顶配版的观致3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和儿童座椅接口,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还是很全面的,胎压监测功能的应用更能在行车过程中及时将安全隐患发现在萌芽状态,为及时到位的补救措施提供有力的支持。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现代观致3系列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与参与碰撞试验的车型相比更加全面,可多获得2分的加分。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4款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得分为16分,评价结果为适中。

安全配置评级

安全配置评级说明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4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 丰富 ★★★★
5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8 适中 ★★★
6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18 适中 ★★★
7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8 适中 ★★★
8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8 适中 ★★★
9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