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 自主品质家轿

综合得分58.4分 评级结果:值得考虑

作者:张佳栋 2014-09-03 09:21:57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观致3无疑从各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引入注目的外形、精致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宽敞的空间都很容易让人们在第一时间为其而驻足。从观赏的角度来看,观致3不失为一件值得令人回味的工艺品,从一台车的角度来考量,观致3也不可否认地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

优点:

1、车内空间宽敞,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宽敞,横向空间更有越级架势。

2、内饰做工较为精致,用料兼顾实用与舒适。

3、全系带8英寸触控屏的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

4、驾驶互联系统功能丰富,达到了更高级别车型的配置水准,实用性高。

5、制动系统表现出色,稳定性高。

缺点:

1、多媒体系统界面设计不易上手,触控屏灵敏度待提升。

2、座椅偏硬,包裹能力和舒适度欠佳。

3、发动机噪音偏大,油门响应速度、变速器响应速度有提升空间,动力系统匹配还有待完善。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2.4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57.4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57.4分,评级结果为:值得考虑。

通过前面各分项的评价,我们已经对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这款车型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这款车低调沉稳但不失大气的外观、做工用料比较讲究的内饰都在堪比合资车型,在自主品牌中更是堪称表率,宽敞的乘坐空间、设计理念颇有超前意识的多媒体系统等都是其吸引人的亮点最在。此外,在日常使用方面,观致3也提供了比较实用的储物空间,很多细节上储物位置的设计都很顺手。配置方面同样延续了自主品牌比较注重性价比的特色,例如互联驾驶系统等在同级别中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综合评级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17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58.4 值得考虑 ★★★
18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57.5 值得考虑 ★★★
19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57.4 值得考虑 ★★★
20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56.3 值得考虑 ★★★
21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55.6 值得考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车不仅要看上去很美,开起来舒服、得心应手才是更需要关注的重点。观致3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可能要与其精致的外表、“高端”的配置形成较大的反差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在性能方面稍有保留,油门响应时快时慢,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甚至不及普通自动挡变速器来得迅速,都给驾驶者驾驭时的信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不由想起早年间一句玩笑:这台车看上去几十万,坐进去十几万,开起来也就几万块。套用在观致3上或许有些过,但尽管观致3在设计、车身用料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如果消费者在最基本的驾驶感受上得不到良好的体验,恐怕更深层次的优势也会被“失望”二字提前PASS掉了。观致虽然在宣传层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但从民众的反应来看显然收效不大,想要从高端路线入手并获得成功,亮点必不可少,但表现均衡就显得更为关键。一辆面向大众的轿车,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于能够获得多少奖项,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真正转换为购买行为,才是真正的成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