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延续前款空气悬挂 绕桩略显疲惫

作者:王天一 2014-07-09 11:20:37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加速迅猛,刹车可靠,这些用来形容轿车的词语现在被赋予在GL500车型上,那么除了这些,它在驾驶方面又会给我们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呢,是像传统SUV那样笨重迟钝,还是犹如卡宴、X5那样身轻如燕,不妨接着看看我们下面的内容。

油门反应略显迟缓 刹车力度表现适中

GL500出色的动力,相信在前一章节中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需要使用任何讨巧的设计来增强它在加速方面的快感,反而是要隐藏这种锋芒,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考虑到营造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因此你会感觉到GL500的油门调校略显迟缓,即便你像拳击选手般一击又一击的打来重拳,GL也会如化骨绵掌般给你化解,让你难测它的真正实力。


转向力度非常轻柔 但请不要担心会缺乏安全感

和这个大块头形象非常不相符的,是GL500的转向力度非常轻柔,毫不夸张的说比一些日本车型还要“过分”,想想你可以轻松的用一根手指指挥这辆全尺寸SUV完成泊车,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这样的表现降低了驾驶疲劳度,但我们可不希望高速时它的转向也是如此“轻飘飘”,显然这个担心有些多余了,随着速度的攀升,泊车时的轻松感已经荡然无存,德系车惯有的扎实感又回来了,如此明显的差异让我不得不钦佩工程师们在转向方面的出色调校。

  

使用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并配有换挡拨片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已经为奔驰服役多款车型的可靠产品,它并没有单独的运动模式,而是集成在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320千瓦的动力在日常并不需要时刻爆发,所以转速一般都会控制在1500转以下。但变速器并不会一直这样慵懒,在运动模式下,我“轻点”油门变速器便会立刻知晓我的意图,转速也会随即飙升至3000转左右,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的拖拉。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相比较之下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在评价的过程中我甚至没有用过超过10分钟,说实话它给驾驶者的自由度并不高,如果转速超过6000转,考虑到保护发动机,它还会自动升挡,与其这样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的切换到自动模式吧,想撒欢儿时选择运动模式足以。

延续前款的空气悬挂 瞬间转变不同身份

GL500使用的空气悬挂是从前款就继承下来的产物,这对于追求各种路况的车型来说现在应该是标准配置了,它的应用可以让GL在不同路况下均展现出出色的表现,这可是螺旋弹簧所不能比拟的。在日常公路上行驶,我更偏向于选择AUTO模式,适中的悬挂行程避免了颠簸路面带来的震动,“如履平地”的感觉和自家的S级都有得一拼,但如果是长距离的起伏路面,那它的表现可能就显得有些尴尬了,似乎它还没做好准备来应对。

如果选择运动模式,它的悬挂首先会降低15毫米,接着变速器、油门的反馈力度都会有所改变,不过请不要奢望它有“判若两人”般的变化,你更多的感觉是来自变得略微紧绷的悬挂,AUTO模式下的那种“忽忽悠悠”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此时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更加充分,这样的表现在全尺寸SUV中非常难度。

空气悬挂的使用可以让GL转变不同的身份,那它有没有不足呢?由空气充当的弹性元件,它显然不能像螺旋弹簧等其他传统弹性元件那样,提供更加直接的反馈路感,这让我们在短时间内难以摸透GL的个性所在。想必德国人也知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因此他们选择了牺牲一部分路感,而我认为这也符合GL的定位和客户需求。

绕桩表现略显笨拙 难以克服物理特性

在前面的表现中,GL500都交出了称职或者出色的成绩,但在绕桩测试中,GL500还是显现了它的缺点。由于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过重的车身质量,导致它在这方面难以有出色的发挥。在时速55km/h以下轮胎还可以控制住“局面”,但压缩严重的避震似乎已经在抗议了。而随着速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稳定系统就会“出面”干涉,

A柱设计略显粗壮 会产生轻微的盲区

GL500的车身较高,所以前方的视野非常良好,同时A柱的角度设计也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只是略微粗壮,所以多少还是会产生一些盲区。不过在泊车的时候,360度摄像头的驻车组件会出来帮忙,所以车身虽大,但控制起来并不需要操太多心。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