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无太多节油配置 百公里油耗16.22升

作者:王天一 2014-07-09 11:20:5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款拥有4.7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尺寸来说,我们对奔驰GL500车型的油耗并不抱太多希望,毕竟排量、尺寸、重量等这些硬性指标已经摆在我们面前,这肯定不是一台省油的车子,但我们也非常想知道它到底会交给我们怎样一份答卷,我想大家也和我们一样十分期待吧。

 

综合油耗测试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我们从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丰富的动力储备使GL500在日常行车时,转速很难超过1500转,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挡位数量方面现在来看并不是最先进的,但贵在和发动机的匹配非常默契。虽说变速器没有设计经济模式,但大多数时间它都充当着“压制”发动机的角色,以求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测试当天我们共行驶153公里,消耗95#燃油24.83升,综合油耗16.22L/100km。因为正值北京夏天,所以我们全程都在使用空调,这进一步增加了燃油的消耗。虽然在我们的评级中为“非常费油”,但考虑到GL500的排量,以及它并未配备发动机起停技术,或者其他任何节能模式的功能,我们认为它的油耗表现仍不为过分,在同级车当中应属正常水平。

这样的油耗大家或许对GL500的续航有所担心,那么GL500提供给我们的油箱有多大呢?虽然官方并未提供油箱容积,但从我们实际加油量来看,GL500的油箱应该超过了110L,这样它的续航里程可达到650km左右,应付中短途旅行没有什么问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